見證分享

方舟營見證,關係得恢復

image

大家好,我是Susan, 保羅小組,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方舟營神奇妙的作為


       在参加方舟营前,我是身心俱疲的状态。一年多前唯一的弟弟因车祸去世,年近花甲的父母因为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缘故,一直无法走出伤痛。母亲陷入忧郁症,父亲则因为心急我与母亲之間的矛盾关系而自残,父親甚至想了结自己的生命来解脱。我自己的健康也频亮红灯,短短的半年多时间内先后出现莫名的眩晕症以及甲状腺长瘤。两个处于青春期的女儿,因为我易怒的情绪而与我疏离。 有感于身心疲惫,厭倦了目前自己的狀態,我对参加这次的方舟营充满了期待。


果不其然,在2/26晚上的方舟营誓师大会上一首 “父啊,我向你呼求”的诗歌就让我泪流满面。在方舟營“心灵医治”的这堂课上,因着圣灵的带领,我打开了内心隱藏許久的黑盒子,回想起小时候因为母亲的强势及高标准要求,我内心受到伤害以至于我与母亲的关系很疏离。在弟弟意外去世后,因为要处理后续的事情,导致我与母亲的关系更是降到冰点。通过这堂课,我了解了忘记不等于得医治,要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完全医治的前提条件是要回到受伤点,承认自己所受的伤痛,并勇敢的走出来,释放自己。


这堂课不但让我内心的伤痛得到医治,同时也让我更加确定作为神的女儿,我不是孤单的,天父无条件的爱一直陪伴在我的左右。在 “甜蜜家庭” 这堂课上,惟中牧师提到要尊荣自己的父母,要除去自己的内在誓言,要恢复婚姻家庭中的正常次序,这使我看到我的父母之间其实存在着长期的失衡关系,親職倒置,母親強勢,父親軟弱。我应该要除去受害者的心态,要试着了解父母的背景并尊荣他们。作为神疼爱的女儿,与其去抱怨生活中的意外给自己带来的困扰,不如学会定睛在神的身上,学会交托自己的重担给天父,不要期望去改变环境、改变别人,而应该从改变自己入手。永遠不要赋予负面情绪和环境权利来影响自己的决定。神可以使用每一个负面经历成为我们的祝福。


方舟营结束的当天晚上,我分別跟自己的妈妈和婆婆道歉,谢谢她们赐生命给我和先生。我并且告诉她们我爱她们。当我婆婆了解到,我之所以能夠放下十几年的心结主动向她道歉,是因为经历了方舟营的学习后所做出的改变,婆婆当即告诉我先生,下次教会有特别活动时,她想来教会听讲道。我當場見識了當我改變了,就能把改變和祝福帶給周遭的人,福音的門因此而打開。玛拉基书4:6 “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 感谢天父再次用又真又活的道理向我们显明只要我们顺服聆听他的教诲,愿意将自己的石心换成肉心,他就会将祝福加倍的浇灌在我们的身上。鼓勵大家參加方舟營,在2020 SHAKE OFF 所有生命中的塵土,進入得勝的一年。将一切的赞美归给我们的天父!阿们!

facebook share


見證資訊

  • Susan T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