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時間,你到哪裡去了?


【詩篇 90:12】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


有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你可以賺回金錢,卻無法賺回時間。時間用的好不好,會給我們帶來截然不同的結果。如果我們過去的時間用錯過,在神裡面我們還是有盼望可以贖回。神人摩西,走過一生,留下了有關時間的智慧,提醒我們。 


1.  神才是時間的主人

【詩篇 90:1-2】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

我們無法活過世世代代,但神卻一直都在,他是時間的主人。小時候 Ps David 有一個很喜歡的收音機,他用了很久,感覺可以留作古董了,但現在也已經找不到了。聖經中的神是亞伯拉罕,雅各,以撒的神,他是永在的神。

摩西帶著一群以色列人出埃及,住在曠野四十年,他卻說:神世世代代做我們的居所。什麽是我們的居所呢?是我們的家,我們的房子嗎?這些固然可以作我們身體的住所,但神卻是我們靈魂的居所,祂與我們同行,使我們生命有方向。


2.  留意時間的小偷

 【詩篇 90:3-4】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

【詩篇 90:5-6】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即使最長壽的人,生命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在神看來,即使活千年,也是極其短暫的。時間走得比我們想象的還快。

【詩篇 90:7-9】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忿怒而驚惶。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如果我們的生活是活在罪中的,無論活多久,都將是一聲歎息。然而神藉著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帶來一個得勝的生命,恢復我們時間中的榮耀。

【詩篇 90:10-11】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着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

結論:與神的永恆相比,我們的一生短而有限。

誰不是時間的小偷?

  • 勇敢的嘗試

在神裡面,抓住機會勇敢地去嘗試,即使失敗了,也不會是浪費時間。

  • 親密關係 盟約關係

我們不止與基督建立了盟約的關係,也與每個神的家人訂立盟約。每一段花在建立盟約關係的時間,都不會是浪費的。

  • Extravagant Worship 〔盡情的敬拜〕

在神面前奢侈地花費時間,敬拜他,學習他的道,這絕不會是浪費時間。Ps David 一次帶孩子去看一個很貴的 3D 電影,但他卻在那時睡著了;這時間和金錢浪費了嗎?不會,陪伴家人的時間怎麼會是浪費。即使讀經和敬拜的時候,並沒有很多的亮光和得著,甚至讀不明白,然而花在神身上的時間絕不會浪費。

  • 健康與安息


11 個時間的小偷:


1.   缺乏計劃

2.   最後期限

3.   拖延症

4.   突發事件

5.   缺乏授權

6.   無謂會議

7.   積壓工作

8.   亂找東西

9.   沒有關係

10. 不良情緒

11. 消極思維


仇敵知道自己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牠的結局已經定了,牠從不浪費時間。基督徒不應該被魔鬼超於,我們也要抓緊機會釋放天堂。

Ps David 每次要講道時,都會有意外發生。這週一樣有一件事激起他的情緒,然而神幫助他勝過。

以色列人在進入應許之地時,埋怨神,選擇了不進入那地,就死在曠野。消極情緒會偷竊我們的時間,叫我們不能進入命定中。


3.  優先次序

【詩篇 90:12-13】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耶和華啊,我們要等到幾時呢?求你轉回,為你的僕人後悔。

摩西一生的關鍵年不是在作王子的時候,也不是在作領袖的時候,而是在牧羊時。他學會放棄,數算羊,數算日子。

【詩篇 90:14-15】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求你照着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

次序對了之後,就能夠轉悲為喜。有位牧師分享 Joy = Jesus and Others before You. 當我們把耶穌和他人放在自己生命前面,就會充滿喜樂。一生為自己活的人,將越活越辛苦。在努力奔跑之前,先認清標竿在哪裡,不要越跑越遠。


有人為過去活,有人努力於未來,但其實許多的美好都在當下〔現在〕。


4.  作你時間的管家

【詩篇 90:16-17】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

摩西最後認識到神才是時間的主人,而人只是時間的管家。把握時間的關鍵,在於曉得神所要的是什麽。


5.  贖回時間

【彼得後書 3:8】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忘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以弗所書 5:15-16】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KJV ASV〕redeeming the time, because the days are evil.

我們有一個永恆的產業,不要為今生而失去了永恆。讓我們為永恆而活,贖回我們的時間。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David Yu
  • 04/11/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