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聖靈的執事


號角的類型:普通公羊角做的號角,Ram’s Horn, Gemsbok(一種羚羊的角做成的角),Yemenite Shofar(用銀包裹裝飾的 Kudu 號角)


敬拜和舞蹈


逾越節

昨天我們一起慶祝了逾越節,有關逾越節的每一件事都是指向耶穌的。

【創世記 15:10, 17-18】亞伯蘭就取了這些來、每樣劈開分成兩半、一半對著一半的擺列、只有鳥沒有劈開。……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煙的爐、並燒著的火把、從那些肉塊中經過。當那日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說、我已賜給你的後裔、從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

當時中東地區有個習俗,就是經過死亡之谷,每次有人立約時,就會如此行。他們從劈開的動物中間經過,預示背約的人要付上生命。

【馬太福音 27:50, 51】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

當耶穌斷氣的時刻,他進入了至聖所,用自己的血塗抹在施恩座上。

【希伯來書 9:12】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

贖罪日,大祭司一年一次進入至聖所,為百姓贖罪。但耶穌一次進入聖所,就成就了永遠的贖罪祭

【希伯來書 9:15】為此他作了新約的中保.既然受死贖了人在前約之時所犯的罪過、便叫蒙召之人得著所應許永遠的產業。

【希伯來書10:19, 20】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這是我的身體

在無酵節擘餅的時候,我們會準備三張無酵餅,並拿出中間的餅,擘開。這是預表耶穌的身體為我們分開。耶穌在最後的晚餐中,又舉起杯來,祝謝了,遞給門徒。

【哥林多前書 11:24-25】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捨有古卷作擘開〕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出埃及記 6:6-7】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我是耶和華;我要用伸出來的膀臂重重地刑罰埃及人,救贖你們脫離他們的重擔,不做他們的苦工。 7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神。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 。

逾越節實際上有四個杯:

1.   成聖之杯

神將祂的百姓分別出來,成為聖潔。

2.   審判之杯

以色列人紀念十災;因為埃及人悖逆神,奴役神的百姓,神將審判帶到以色列的敵人中。

3.   救贖之杯

神救以色列人人脫離埃及人的重擔。

4.   成全之杯

神成全救贖的工作,以色列永為神的百姓。

在逾越節的筵席上,耶穌說,祂不會喝第四個杯,直到同我們在神國喝新的日子。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三次提到神要他喝的杯。直到他在十字架上,人把沒藥調和的酒拿給他和,他也沒有喝。當他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的罪,便與神隔絕,神為我們將自己分為兩半。

【約翰福音 19:28-30】這事以後、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就說、我渴了。有一個器皿盛滿了醋、放在那裡.他們就拿海絨蘸滿了醋、綁在牛膝草上、送到他口。耶穌嘗〔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 神了。 

直到耶穌意識到時候到了,就說我渴了;有人拿醋給他喝,他就喝了。當我們領受基督做我們的救主,就與他同喝成全之杯。在啟示錄中,耶穌說他站在門外敲門,若有人為他開門,他就進來,與我們享受彼此的團契。


聖靈的執事

【約翰福音14:12】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16:7】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我們並沒有做比耶穌更大的事。但基督差聖靈住在我們中間,聖靈所在之地,就有神的作為,他在我們中間成就偉大的事。耶穌基督活在成千上萬的基督徒裡面,為這個世界帶來愛,生命和自由。

【約翰福音16:8-11】他即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馬可福音 3:28-29】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永遠的罪。

如果不是聖靈的工作,人不會承認自己的罪。如果我們抗拒聖靈的工作,就沒有人可以帶我們進入悔改的境地。讓我們在聖靈裡心意被更新,生命改變。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Rick Kurnow
  • 03/28/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