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揀選


從以斯帖記,我們看到神特別的揀選。亞哈隨魯王大擺宴席,想要讓臣僕們看看自己美貌的皇后,但皇后的抗旨讓他大為氣惱。後來,皇后就被廢,宮中選新的皇后;在眾多秀女中,以斯帖脫穎而出,並且成為神拯救以色列人的關鍵人物。 


1.  神不是揀選完美的人,祂揀選的是願意的人。

以斯帖是一個孤兒,卻有一位敬虔的養父末底改。不要看你生命中沒有的,神已經將你最需要的給你了。

猶太人是不與外邦人通婚的,但末底改竟能夠將以斯帖送到宮中,這是會為了有更大的影響力,未來榮耀神。

【以斯帖記 2:10】以斯帖未曾將籍貫宗族告訴人,因為末底改囑咐他不可叫人知道。

地上的身份是短暫的,天上的身份是永恆的。

當以斯帖前去見王,她不是以一個被擄的猶太人身份去,而是以皇后的身份去的。你有什麽樣的身份,就會有什麽樣的權柄。同樣,我們基督徒今天也是神兒女的尊貴身份,而不是以地上的身份。

以斯帖與其他秀女不同,對那些外在的裝飾或物品,她別無所求,但她卻深受人的喜愛。

【以斯帖記 2:15】末底改叔叔亞比孩的女兒,就是末底改收為自己女兒的以斯帖,按次序當進去見王的時候,除了掌管女子的太監希該所派定給他的,他別無所求。凡看見以斯帖的都喜悅他。

我們也同樣應該以神的恩寵,而不是以外在的物質裝飾自己,顯示自己的身份。

  • 神的恩寵勝過外面的一切。

【以斯帖記 2:17】王愛以斯帖過於愛眾女,他在王眼前蒙寵愛比眾處女更甚。王就把王后的冠冕戴在他頭上,立他為王后,代替瓦實提。

【約翰福音 14: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以斯帖順服末底改的安排,神就把加倍的恩典加在她身上。我們就是當今時代的以斯帖,我們應該抓住自己屬靈的位分,在神把我們帶到的任何環境中見證祂的榮耀。


2.  全然的信靠,神所揀選的,祂必幫助到底。

宮中有個惡人哈曼,惱怒末底改,因為他不向自己下拜。基督徒也會因為活出信仰而面對人的惱恨和逼迫。

【以斯帖記 3:13】交給驛卒傳到王的各省,吩咐將猶大人,無論老少婦女孩子,在一日之間,十二月,就是亞達月十三日,全然剪除,殺戮滅絕,並奪他們的財為掠物。

猶太人面臨滅頂之災,但以斯帖沒有憂慮哭嚎,而是請猶太人與她一切禁食禱告;她並不懼怕死亡,冒險去見王。

基督徒對所生活的國家,對自己的民族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們從列王記看到,一個國家有敬畏耶和華的君王,國家就興旺蒙福。基督徒有責任把天國帶到地上來,即使我們遇到像哈曼那樣的惡者攻擊,也不需害怕,因為我們的後台是神。所以,教會應該合一,動用同意的力量,聚集為國家禱告。

  • 以斯帖選擇將自己的性命與族人的性命綁在一起,這是決心。
  • 以斯帖不是倉促行事,而是先以禱告來尋求神的幫助。
  • 動用同心合意禱告的力量,這是teamwork.

【以斯帖記 4:13】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

  • 權柄和責任是並行的。

【以斯帖記 4:14】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神把位分給你,是把機會給你;以斯帖在皇宮中,是為了這個為以色列人發聲的機會。我們要在自己的職場和圈子中抓住機會,為神國發聲。不要懼怕為義受逼迫。當我們跨出舒適圈,神的幫助就來到。

權柄越大,責任越大;祝福越多,給予越多。

【路加福音 12:48】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

【以弗所書 4:1】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以斯帖記 4:14】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

我們若拒絕神的揀選,不回應神的呼召,機會就臨到別人。

滕近輝牧師:

神的計劃永不會失敗的,神若揀選你我去完成祂的工作,切不要令祂失望,不然,祂會興起他人,而我們便要失去許多神的恩典,失去賞賜,失去冠冕。


3.  誰是你生命中的末底改?

末底改在以斯帖生命中是一個關鍵角色,把以斯帖帶入命定。末底改的決定對以斯帖來說不是安全舒適的,如果沒有被選上皇后,可能就會在宮中孤獨終老。我們的生命中也需要末底改這樣的角色,他可能不會向我們說好聽的話,卻能認出我們生命的命定,卻鼓勵我們勇敢向前。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牧師
  • 12/08/2020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