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直到地極


 【使徒行傳 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使徒行傳不是寫給地上遊蕩的人,是給有使命的人看的,而每個跟隨耶穌的門徒都有使命。使徒行傳也被稱為聖靈行傳,因為是聖靈透過這些跟隨耶穌的普通人在地上,施行神跡奇事,醫治身心靈,傳揚福音。


聖經的地極在哪裡?

「地極」ἔσχατος, η, ον 〔形容詞〕


a. 指地點:或指地點上最遠的角落。實名詞:極處。

b. 指位分及次序:「最後的,最小的,最劣等的」。

c.  指時間:「最後的,末日或最後存留的事」。


【哥林多前書 4:9】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歷史的地極在哪裡?

 

使徒們認為的地極就是歐亞大陸的四個方向,但後來發現這世界比他們所認知的更大。有更多的宣教士興起,他們用生命向這個世界宣揚福音。 


你的地極在哪裡呢?


1.  你周圍的人就是你的地極

神要我們宣揚福音,就是作見證。這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分享神放在我們身上的喜樂,祂的工作,我們來向周圍的人來述說。

聖殿美門那個瘸腿得醫治的人,喜樂地宣揚神醫治的工作。撒瑪利亞婦人心靈被耶穌醫治,她就宣揚這位彌賽亞。耶穌將格拉森被鬼附的人醫治釋放了,並差遣他為神作見證。

【路加福音 8:39】「你回家去,傳說神為你做了何等大的事。」他就去,滿城裏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

當我們經歷神的醫治和大能,也要成為祂的見證。所以我們的生活不應該只是讀經禱告而已,要更多經歷神的作為,成為見證。

漢姆牧師順從神的感動傳福音,多年來他的佈道會只有一個人信主,而這個人就是葛培理牧師,他信主後火熱地傳揚福音,帶下極大的影響力。福音就是把棒子提給下一個人。

疫情爆發之後,在臺灣,一個人可以傳幾百人;但福音應該是比病毒更有影響力的。

聖方濟•沙勿略〔Francis Xavier〕:

「我們周遭許許多多的人未能成為基督徒,只有一個原因:沒有人向他們傳福音。」


2.  你生命的終極呼召就是你的地極

每一個基督徒都有一個終極呼召,就是作耶穌的見證,宣告神的作為。

劉彤牧師:

基督徒都說我們有耶穌就滿足了,但我們有想過,耶穌有我就滿足了嗎?

今天,教會的人數增長,我們就滿足了嗎?如果你有四個孩子,會因為已經有四個,少掉一個就無所謂嗎?我們只有一個世代的時間,可以去回應生命的終極呼召。

內特‧聖特〔Nate Saint〕

「不認識主的人會問我們,為何浪費生命作宣教士? 他們卻忘了自己也在浪費生命…當一切燦爛輝煌的時光過去,他們卻沒能留下任何存到永恆的價值,能以證明那些曾經浪費的年歲。」


3.  當你冒險時就是你的地極

當你為了一個成功的目標,為了財物,或者因為無知,就會願意去冒險。

聖靈感動腓力,他靠近一輛車,就傳福音給埃提阿伯的太監。我們被聖靈感動,願意冒險去做看似沒有意義的事,我們也應該因為愛,而願意冒險跟隨主。如同好牧人願意放下 99 隻羊,冒險去尋找迷失的那 1 隻羊。

宣教士凱蒂放下自己的學業和前途,回應呼召,去到烏干達,服事那些飢餓中的孩子。

凱蒂•戴維斯〔Katie Davis〕

「我並不那麼勇敢,我也並非那麼堅強,我所做的不是豐功偉業,我只是單單去做上帝呼召跟隨祂的人所該做的事,祂說『餵養我的羊』、照顧『弟兄中最小的』。」

【以賽亞書 42:1】看哪,我的僕人- 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裏所喜悅的! 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 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

「跨文化」:M0-同文化、M1-類文化、M2-異文化

神祝福我們的教會,而真道的弟兄姊妹也積極參與跨文化宣教,帶下改變。地極不是下一代的事情,我們這一代人應當拿起福音的棒子,回應終極的呼召,作耶穌基督的見證。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David Yu
  • 08/15/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