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真兒子的恩膏


 【路加福音 4:18-19】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 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有人說這段話是耶穌的就職宣言,耶穌作為受膏者,被恩膏而擁有權柄。

什麼是恩膏?

恩膏是對於某方面擁有權柄。

【馬可福音1:23】 眾人很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文士。

當耶穌宣讀和傳講神的話語,有權柄出來,眾人就稀奇。

【馬可福音1:27】眾人都驚訝,以致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事?是個新道理啊!他用權柄吩咐污鬼,連污鬼也聽從了他。」

耶穌有屬靈的權柄,趕出污鬼。

【馬可福音2:10-11】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耶穌有勝過罪的恩膏。沒有任何的困難,壓制,或是身體的疾病,是耶穌不能勝過的。

恩膏是說話做事有神的同在。

【撒母耳記上 3:19】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

神與撒母耳同在,他所說的話有神的權柄,神成就祂的話。撒母耳年幼時就這樣被神使用,當你的生命有神的恩膏,你也要如此。

【約翰福音3:2】這人夜裏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裏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耶穌身上的恩膏是無論說話行事,都有神的同在。

恩膏是屬天身分的象徵。

舊約三個不同的神聖職分:先知、祭司及君王,在新約都集中於主耶穌一個人身上。因此拿撒勒人耶穌被稱為「基督」(希臘文)或「彌賽亞」(希伯來文),其中文翻譯為「受膏者」。


恩膏的原材料:


1.  成為家中的一份子

如果神給我們榮耀的呼召沒有被啟動,世上的一切都不能滿足我們的心。在以弗所書,保羅用了兩種方式稱呼以弗所的基督徒,一種是在以弗所的聖徒,另一種是住在耶穌基督裡的聖徒。人的生命需要救恩和永生,不僅僅是物質的需要。我們都好像油電混合車,有雙重生活。

在新冠疫苗中,有 mRNA, 這是一個信使,傳遞信息。基督就是天國的信使 RNA. 有人信了耶穌,卻不想知道天堂是什麽樣子,有人為天堂做了很多準備,但有人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更將天堂帶到地上來。

現今 NBA 快艇隊的總教練,2016 年對騎士隊說: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天,一個是你出生的那一天,而另一個就是你明白自己為何而生的那一天。我認為我們就是為了冠軍而生!而我們基督徒是為了天國而生的。


見證:Lawrence


2.  對齊父:用信心行動來啟動的

救恩沒有用自己的方式來做的,我們只要領受就好;但真兒子是一種給予的位分,神的兒子是要與彼此在一起,彰顯基督。我們必須願意與神的話語對齊,用信心來啟動它。有時候我們是被問題驅動的,遇到問題困難了才禱告。但我們應該被神的話語驅動,不被環境或人事物來驅動。

恩膏是與你相信神的力度有關,不是與你所知道的內容有關。

一個真正願意效法基督,順服基督的人,才能用他的生命將基督有形有體地彰顯在我們生命中,釋放天父兒子的恩膏。


3.  愛與憐憫

趙鏞基牧師是一個醫治佈道家,他說:我對病人存有憐憫的心,因為我自己也有過疾病之苦。當我們在疾苦中,當思想神未來的美意。

馬利亞的弟弟拉撒路被耶穌醫治,從死裡復活;她將自己的香膏用在耶穌的腳上,那是用一年的薪水買的用作嫁妝的香膏。馬利亞愛耶穌,勝過自己的生命。

Ps David 在影視作品中看到戴德生去中國宣教,非常感動。戴德生去到中國,奉獻一生,為中國,但更是為了基督。

天父正在等候願意為祂打破香膏的一群人。

為了基督,把你生命中的香膏打破,讓我們去服事這個世代,翻轉改變這個世代。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David Yu
  • 06/27/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