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創傷得醫治,衝突化為和睦

image

弟兄姊妹平安!我叫Stephen,今天我要在这里为主做荣耀的见证。

两个月前,对是否要来这个教会,我和妻子有很大的分歧,我想选择去一个在我家附近的教会,而我的妻子就想来“真道”,我來這裡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对我们来说,這是一个很大考验。就在我们犹豫要去哪家教会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当时我们来这个教会只有三次。

一個主日下午在教會的停车场,我儿子推起一位弟兄的婴儿推车玩耍,擦撞了一辆丰田卡罗拉並且弄了一道划痕,由于晚上我家有聚会,就先行離開,我請婴儿车车主在留下继续寻找等候车主。

Joko: 我是Ps. David 社青小組的Joko

當時我在教會打籃球,一個弟兄來到籃球場說,有一台Toyota Corolla在停車場被嬰兒車刮到了,我出去一看就是我的車。嬰兒車的車主感到很抱歉,也願意與另一位弟兄負責,於是我就找了二家車廠估價。

Stephen:  晚餐的时候,JOKO弟兄来了一条短信息,说想要去修理厂做评估,当时我情緒就上來了。6年前,我刚信主不久,我们去另一個华人教会。就在主日崇拜的早上,我不小心擦撞了一台很舊的丰田卡罗拉,左车门划了一个黑印,我没有去参加主日就一直寻找车主 3个多小时,车主終於出现了,還是这个教会的执事。我承擔了責任并且由保险公司支付修車全部的赔偿。我们以为事情解决了,但是过了几天这姊妹来电话要求我赔偿误工费和汽车租赁费,共计$3800元。这位姊妹每天不停的打电话索要賠償并且恶语伤人,这件事让我很受伤。经过了6年的时间我以为已经過去了,但是這個感覺自己被讹诈的傷害一直都在。

两件事情如此巧合,同样品牌,同樣車款,同样的划痕位置和大小,因此当我第一眼看到Joko的估價单,这和我的预期差距非常大,一下子6年前的事情又再一次从内心深处涌上来,一模一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我终于忍不住心里的那份怒火,我认定我是被道德绑架,再次被人讹诈。我选择用血气的方式來處理此事。

Joko: 事後一個禮拜, 我們約在午餐時間碰面,當時的溝通方式讓我感覺自己被冤旺,很生氣,場面也很僵。這時候Cathy牧師正好經過,看到我們的狀態,她安撫了大家便說,等她了解狀況後處理,於是我們各自分散。牧師立馬把我和陪伴我的二位弟兄叫到一個房間裡,

在我說明原委之後,惟中牧師先安慰我的情緒.  她說“我們要把關係放第一,再來圓融的處理這事,好像哥哥弄壞了弟弟的玩具, 弟弟很傷心, 但是不要因此傷了天父爸爸的心。” 我聽到了這句話內心感到了安慰。牧師要我多走一路,回去再找更便宜的修車廠,我也答應了。

Pastor David知道了這事就約我單獨談話. 他說著說著, 竟然開口 “這個修理費他來承擔. ”我聽到時非常吃驚. 我的第一反應是, “who am I?”又不是你的錯. 為什麼你要承擔?但Ps. David 就是以一個家裡的大哥來幫助我明白,我們在主裡就是家人。我不停的流淚, 就這樣,我心中的憤怒就沒了. 真的很令我感動. 惟中牧師在這二個月中間仍然關注此事,我也感到很被愛.  三週前的主日,我剛從海外回來,牧師要我立馬拿車子去修理,由她來付費。但我卻已經定意放手,當場就婉拒了。

Stephen: 因为母亲患了肺癌,在和JOKO交谈后的第二天我和妻子就回国了,这件事情像一块石头压在我们心里,因著過去的傷害失去了对人的信任,内心无法得到平安。三週前回到美国后第一时间约了牧师,拿着开好的支票去教会解决此事。牧师先處理六年前我們受傷的根源以及兒時的經歷,我流淚饒恕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之後,牧師才告诉我JOKO弟兄已经放弃去修车的想法,选择Let it go。我當下也決定,如果JOKO弟兄不收下這張支票,那就奉献给教会。

Joko: 牧師發了短信給我,並且把支票拍了照發給我。她告訴我,你要為此禱告,如果神要你收,你就收,不要感到心裡不安,你完全可以合法合理收下,但如果神不要你收,祂也必有心意。當時牧師並沒有告訴我,Stephen 哥也提出把錢奉獻給教會的想法。因為牧師要我與神的心意對齊,不要讓任何事來影響我的決定。經過禱告,我決定拒收,並且心中感動,如果Stephen 哥需要這筆錢,他可以收回,如果不需要,也可以考慮奉獻給教會。

上週日主日聚會後,Cathy牧師邀約我和當日陪伴我一起談話的二位弟兄,再次回到小房間。牧師說,當時這負面情緒的髒水潑在三個人身上,今天要把它一併擦乾淨,牧師述說了神如何做成這件事的過程,鼓勵不要我們吃是非善惡樹的果子,而是要學習走生命的道路。當時,我並不知道20分鐘後將要發生的事…

Stephen: 牧師安排我和妻子在20 分鐘後到了小房間,當場說出彼此的心意,道歉,擁抱又握手言和。牧師此時才說,我們同感一靈,Joko 也願意把這筆賠償金給教會。牧師拿出我幾天前開出的支票,Joko 也當我的面前把支票抬頭填上BLCC,彼此在牧师祷告中互相拥抱,完美落幕。

經歷這件事,让我们属灵的生命得到了成长,同时医治释放了我多年以来内心的伤痛。本来看似对我们来这个教会的拦阻,但是卻看到了神奇妙的作为,看到了牧师的處理方式、弟兄姊妹彼此之间的爱。我和妻子决定留在这里作为我们属灵的家。我由衷的感谢在这个过程中帮助我们的牧师和教会的弟兄姊妹。也为我之前对JOKO的态度而给他带来的伤害表示道歉!願神得榮耀。






facebook share


見證資訊

  • Stephen & Jo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