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進入五旬節的祝福


【利未記 23:1, 15-22】耶和華對摩西說:…… 你們要從安息日的次日,獻禾捆為搖祭的那日算起,要滿了七個安息日。到第七個安息日的次日,共計五十天,又要將新素祭獻給耶和華。要從你們的住處取出細麵伊法十分之二,加酵,烤成兩個搖祭的餅,當作初熟之物獻給耶和華。又要將一歲、沒有殘疾的羊羔七隻,公牛犢一隻,公綿羊兩隻和餅一同奉上。這些與同獻的素祭和奠祭,要作為燔祭獻給耶和華,就是作馨香的火祭獻給耶和華。你們要獻一隻公山羊為贖罪祭,兩隻一歲的公綿羊羔為平安祭。祭司要把這些和初熟麥子做的餅,一同作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這是獻與耶和華為聖物歸給祭司的。當這日,你們要宣告聖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這在你們一切的住處,作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在你們的地收割莊稼,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 


這週,我們來慶祝五旬節,五旬節就是逾越節之後 50 天。猶太人的節期,不只是某一個民族的節期,是耶和華的節期。Angel 一家都很有熱情來過耶和華的節期。在五旬節,猶太人把夏天初熟的麥子獻給耶和華。

猶太人出埃及之前,神藉著摩西告訴以色列人要紀念的。包括每年要守的三大節期:逾越節,五旬節,住棚節。這些節期都跟收割的日期有關。五旬節是帶來初熟的果子,而之後是收割的日子,直到吹角節。在靈裡,這些節期是跟我們的救恩有聯繫。逾越節耶穌復活,五旬節是門徒領受聖靈的日子,耶穌告訴他們,要等到聖靈降下,就要開始收割靈魂。我們就是活在收割的季節,直到號角吹響的日子。


1.  五旬節(七七節 / 收割節 / Pentacost / Shavout)的奧秘

【使徒行傳 1:4】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使徒行傳 1:15】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 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

【使徒行傳 2:1-4】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 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又有舌頭如火燄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 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18 年前,Alfred 在真道教會的時候,也好像是一束初熟的麥子,把自己獻給神;如今,神為他建立家庭,並且整個家庭為神所用。五旬節 120 個門徒被聖靈充滿,分別為聖,我們今天也因著聖靈被神復活的大能充滿,活出天父在我們身上的呼召。我們今天也要把初熟的麥子獻給神。初熟的麥子不是非常豐滿的,似乎是有瑕疵的,但獻上初熟的麥子,是神悅納的。


2.  舊約中的第一個五旬節

【出埃及記 19:1】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滿了三個月的那一 天,就來到西乃的曠野

【希伯來書 8:10】我要與以色列家訂立這樣的約:我要把我的 法則放在他們的意念中,刻在他們的心上;我將要做他們的神, 他們將要做我的子民

在舊約中,五旬節是領受律法的時候,當時約有 3000 人被殺;而在新約中,門徒在五旬節領受聖靈,約有 3000 人受洗。

【出埃及記 32:28】利未的子孫照摩西的話行了。那一天,百姓中被殺的約有三千。

【使徒行傳 2:41】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3.  兩個搖祭的烤餅

【利未記 23:17】要從你們的住處取出細麵伊法十分之二,加酵,烤成兩個搖祭的餅,當作初熟之物獻給耶和華

兩個烤餅代表我們從耶穌基督繼承了長子雙倍的祝福。它們看起來像兩個法板,讓我們想起神的話。這餅與逾越節的餅不同,是加了酵的。我們也會想到,天國就像這酵,能使全團發起來,使猶太人和外邦人同歸於一。

列國都要起來攻擊以色列,然而我們要為以色列求平安。歷史歷代許多帝國幾乎要毀滅以色列,但如今它們都不在了,而以色列卻復活了。因為以色列的神是活神。


4.  聘禮的節日

猶太男子想要娶某個女子時,會先寫好一個婚約,然後去女方家中提親,並帶去一杯酒。假如女子在期間喝了這杯酒,就代表同意婚約。男方回去後,會預備聘禮寄給女方。之後男女雙方不再見面,各自籌備婚禮,等預備好了,就來迎娶。基督徒的信仰生命也像如此,如同新婦等候新郎迎娶。


5.  衣缽的傳承

如果摩西傳承給約書亞,以利亞傳承給以利沙;耶穌也在五旬節傳承衣缽給門徒,今天我們也一同領受。

【約珥書 2:28-29】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像。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美國有很多悖逆神的事,甚至在國會中,竟有牧師奉別神的名禱告;從今年以來,我們也看到許多激進的法案。雖然環境看起來十分黑暗,但我們在神裡面永遠有盼望。

【使徒行傳 1:4】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門徒都是生命不完全的人,聖靈卻降臨在他們身上。如果我們要進入祝福,首先要行在神的旨意中。如果門徒在軟弱時,放棄了等候,要如何在五旬節領受聖靈的祝福呢?我們也要知道,門徒在五旬節時,不是在吃喝玩樂,而是在禱告,把時間獻給神,作聖潔的事,除去不潔的事。

見證:Angel 年輕時服事神,後來遠離神,又被神醫治恢復的見證。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Alfred & Angel
  • 05/23/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