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父母的崛起


牧師的媽媽上週過世。她還在昏睡時,牧師在懷念媽媽生前的點點滴滴,和她對自己人生的影響。每個媽媽都經歷大大小小的挑戰,但神不是叫我們停留在困境中,而是要我們突破困境成長。

【瑪拉基書 2:15】雖然神有靈的餘力能造多人,他不是單造一人麼?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他願人得虔誠的後裔。

牧師女兒送自己的狗狗去寵物學校,沒想到前面幾節課都是給狗主人上的,因為只有主人訓練好了,才有可能教好狗狗。今天的經文表明,如果我們要教育好下一代,必須夫妻同心協力。

  • 虔誠的後裔不會自然而然產生

神對父母的三個心意:


1.  按神的心意來經營婚姻家庭

牧師一次出遠門,回來之後就發現原本打理乾淨的後院已經雜草叢生,如果想要有漂亮的後院,就必須花時間經營。家庭更是如此。

幸福美滿的家需要用心經營,一個健全的家庭能夠帶來長遠,代代相傳的影響力

神要我們有長遠幸福的婚姻,這婚姻是值得我們花時間維護的。而我們要有神的屬性,才能成為最好的配偶和父母。

我們給孩子最好的禮物不是金錢、物質或是送他們上名校,而是讓他們在一個健康的家庭長大

破碎家庭對人的殺傷力極大:

  • 離婚家庭的孩子,有 25% 的人有情緒和社交的問題,正常家庭只有 10%
  • 25% 染上毒癮和酒癮的青少年來自離婚家庭,正常家庭的青少年只有 9%
  • 57% 離婚家庭長大的孩子也經歷離婚,正常家庭長大的是 11%

如果我們想要神在我們身上的祝福可以代代相傳,就需要把家庭放在第一位。而神要從我們身上得虔誠的後裔,是屬祂的。

  • 神看我們所生的孩子是祂的後裔
  • 奉獻孩子,父母需要做的第一個委身,便是建立一個合神心意的家。


2.  你要傳承什麼給你的孩子?

【瑪拉基書 2:15】乃是他願人得虔誠的後裔 (Offspring of God)

神沒有從我們要很會讀書,很會賺錢,做大官的孩子,祂所要的是虔誠的後裔;換句話說,祂要的是有祂屬性的孩子。

  • 你的特質、熱情,必須跟“神的國”連線,你的孩子也是

正如一個孩子要像他的爸爸,神的孩子也要像神;我們生命中應該要有神的 DNA, 並且以此為榮。我們與神的國連結,我們的孩子也將於神國連結。

牧師懷念媽媽時,想到有什麽可以從媽媽領受的,她就想到媽媽很憐憫窮人。你希望有一天你的孩子記得你的什麽優點?是一個很會做飯的爸爸,一個很有智慧的媽媽,是一個很有愛心的父母?

GX 團隊來到我們中間時,就把自己的孩子帶來;他們怎樣服事,他們的孩子也那樣服事。孩子們在教會中跪下禱告,也為有病痛的人來禱告。過去七年,牧師把媽媽從台灣接回美國,服事她的生活。一次她回家,看到自己的女兒正在為奶奶護理雙腳。我們所做的事,兒女都會看到,這些能夠成為他們的產業。

家庭,不單是你孩子的第一個學校,更是他人生中的第一間教會。你是他的第一個老師,也是他的第一個牧師。


3.  讓你的家成為神樂意造訪的地方

家庭就是最適合神來造訪並且培養敬虔後裔的地方

【馬太福音 18:19~20】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牧師的女兒從小就想從事醫療工作。去年疫情的衝擊,使她在工作崗位遇到很大的挑戰,然而這也給了牧師很好的機會在屬靈上裝備與堅固她。屬靈教養的責任不是教會,而是父母;價值觀的培育,也不是交給學校,父母是孩子永遠的老師。

【箴言 22: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一次牧師家做後院超過了預算,聖誕節的時候就沒有為孩子們預備禮物。孩子卻在卡片裡,感謝爸爸媽媽,在生命中給他們最重要的家庭之愛,和敬虔的榜樣。

送給父母的三句話:

  • 健康敬虔的家庭,就是敬虔後裔的孵化箱
  • 讓孩子從我們生命瞥見天父的樣式,就是父母的終極任務
  • 我們能夠給孩子最大的祝福不是物質,而是有永恆價值的屬靈的產業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牧師
  • 05/16/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