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Christ in Me, the Hope of Glory


在復活節的週末,我們看到神藉著教會行了偉大的事。今天的信息,祂要藉著經上的話提醒我們三件事。

【使徒行傳 3:1~10】申初禱告的時候,彼得、約翰上聖殿去。有一個人,生來是瘸腿的,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一個門口,那門名叫美門,要求進殿的人賙濟。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殿,就求他們賙濟。彼得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你看我們!那人就留意看他們,指望得著甚麼。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於是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百姓都看見他行走,讚美神;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殿的美門口求賙濟的,就因他所遇著的事滿心希奇、驚訝。

在這幾節經文中,攤子已經 40 年不能走了,神藉著門徒行了極大的神跡。

【路加福音 24:45-49】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耶穌復活後,對門徒說:你們要成為我的見證,見證我的死亡和復活,在世界各地傳福音;但門徒要等候聖靈的澆灌。瘸腿行走的神跡是在這些事之後,是門徒在為耶穌作見證的時候發生的。這也是神對教會所說的事,我們是聖靈所充滿的,為要走在神的豐盛裡面,我們要聆聽並順服聖靈的帶領。

行在聖靈一切的豐盛中

彼得不是一次經過聖殿的美門,而那人天天在那裡躺著,為什麽直到今天才去醫治他呢?因為聖靈帶領彼得在此刻為那人醫治。我們是否願意降服在聖靈裡服事呢?

Samantha 是三個孩子的媽媽,每次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都想要快點買完,因為孩子們需要回家了。但常常聖靈提醒她去為某個遇到的人禱告服事,她需要停下來順從聖靈。我們是否能像彼得那樣,行在聖靈的大能中,取決於我們願意順服聖靈聲音的程度。

 在簡單的福音中的信心

跟隨聖靈的帶領,就會有機會分享福音;在今天的故事中,每個人看見神跡都很興奮,跑到門徒面前;而彼得就開始向他們講道。

【使徒行傳 3:12~16】彼得看見,就對百姓說:以色列人哪,為甚麼把這事當作希奇呢?為甚麼定睛看我們,以為我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虔誠使這人行走呢?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我們列祖的神,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耶穌(僕人或作:兒子);你們卻把他交付彼拉多。彼拉多定意要釋放他,你們竟在彼拉多面前棄絕了他。你們棄絕了那聖潔公義者,反求著釋放一個兇手給你們。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這是神對我們的第二個邀請,就是憑信心為福音作見證;彼得沒有從神學院拿出文憑,沒有搬出大本的解經書,他所傳的是簡單卻有大能的福音。

Samantha 一次在一個地方傳福音。因為文化不同,經過翻譯後,Samantha 說的笑話大家都沒聽懂,所以她只好為他們傳講基本的福音信息。然而結束呼召時,幾乎每個人都舉起了手要決志信主。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大膽的宣告福音

【使徒行傳 4:19】彼得、約翰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罷!

在傳福音時,我們一定會遇到攔阻。但我們更要勇敢剛強傳福音,像彼得被大祭司們詢問時那樣。勇敢不是說話大聲,而是對神的大能充滿信心。

在柬埔寨的夜市,有一個宣教士看到有人在賣 LV 和勞力士。那邊的攤主,很認真地對那個宣教士推銷說:你看,這個是跟真的一模一樣的。神對那個宣教士說,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仿冒的真理和教義,他們卻很努力地要推銷給所有人。但我們基督徒擁有真正“LV 和勞力士”,真實大能的福音,卻默默藏在人群裡不敢推銷。讓我們回應呼召,大膽的宣告福音。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Samantha Krebs
  • 04/04/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