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聖靈與復興


上週信息:


受聖靈的洗的三個意義:

1.    作為重生得救的印記。

  • 一個受過聖靈洗禮的人必定經歷生命的改變 ing

2.    與聖靈成為密友

3.    經歷和釋放天堂的能力經歷天堂的二種方法

你永遠無法給出你沒有的東西,我們要釋放天堂就要先經歷天堂


經歷天堂的二種方法:

  1. 把你的需要帶到主的面前
  2. 把你自己帶到有需要的人面前 

        

見證

Shine:

上週 Shine 參與尋寶獵人。雖然大家開始的時候心中很忐忑,但很快找到預先領受要找的人,鼓起勇氣提出為他禱告。大家都經歷了神與他們同工,人們很願意接受他們的禱告。當天,他們為 7 個大人,1 個孩子祝福禱告。感謝神。


Lisa:

在尋寶獵人活動,分組出去的時候,大家找到了一個在超市工作的員工 Tony. Lisa 領受感動,要為這個人的左腿禱告;此後 Tony 敞開心,告訴大家他的左腿受傷,大家就一起為他禱告,他很受感動。之後,Lisa 持續為其他遇見的人祝福,也被團隊的人彼此祝福禱告。


Fonda:

Fonda 預先禱告的時候,領受要找一個黑夾克的人,他們的隊友也領受叫 Jack,腿受傷的人。他們的團隊在 Home depot 找到一個穿黑色夾克,叫做 Jack, 腿受傷的人;他在 5-6 年前受傷,每次蹲下去的時候膝蓋會發出聲音,在大家為他禱告的時候,他就經歷了醫治。感謝神的奇妙作為。


復興與聖靈的工作是無法分開的,就像火車離了鐵軌就無法行駛一樣

摩爾維亞復興:聖靈澆灌摩爾維亞的弟兄姊妹,大家就在神面前痛哭悔改,神把對聖潔的敏銳放在他們裡面。

威爾斯大復興:一位曠工日夜為威爾斯禱告,神就從他開始帶下極大的復興;那次的復興帶下社會改變,城市中偷竊的,賭博的,聲色場所都改邪歸正了。

Azusa 大復興:William Seymour 帶領教會的弟兄姊妹領受聖靈澆灌,整個社區被改變,聖靈的恩賜降在許多人身上。復興的聚會連續三年都沒有停止。


歷史中的復興所帶來的結果:

  • 真誠的悔改,過聖潔生活
  • 渴慕神的同在和祂的話語
  • 熱情的傳福音,遵行神的命令

阿根廷大復興中,有人在街上走到一半就跪下認罪禱告。真道的青年牧區,也曾經歷聖靈澆灌所帶下的復興,生命的改變。

屬靈復興的條件不是在於聖潔。屬靈復興的結果才是聖潔。

我們要渴慕復興,當復興來到,人的生命會被改變,看到自己的問題。近來我們看到一些種族上的仇恨和犯罪,為什麽仇恨會迫使人犯罪,是因為愛缺席了。當聖靈來到,這些問題就被解決,仇恨會被天父的愛取代。

當我們為教會、城市或國家復興禱告,實則復興是從個人開始

Cindy Jacob 曾來到加州。她說,我見過許多復興,我知道復興的味道,而這裡有復興的味道。復興不是我們“搭便車”的機會,復興是從我們自己開始,當我們開始復興,家庭就復興,小組復興,教會就復興,城市復興,國家就復興。

屬靈復興的條件是重新和聖靈這屬靈的源頭連結起來。

在初代教會,使徒們因為被聖靈澆灌,大大放膽,一邊傳福音,一邊醫治人的疾病;我們如今也是要在人生命中帶來改變。在我們教會中,敬拜和禱告的時間總是比講道的時間長,因敬拜和禱告的對象是神,而講道是給人聽的;如果我們在敬拜和禱告中遇見了神,講道的時間短一點又何妨。


復興來到的三個要素:

1.   復興從渴慕聖靈開始:

【約翰福音 3:1~2】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這人夜裡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裡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尼哥底母來見耶穌求教。尼哥底母有屬靈的辨識力,但停留在理性的認知上,不明白聖靈重生的意義。

復興與聖靈的工作是無法分開的,就像火車離了鐵軌就無法行駛一樣

  • 好奇只是一個開始,渴慕的心才會吸引聖靈的澆灌


2.    復興從禱告開始

【使徒行傳 1:14】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

【使徒行傳 2:1,4】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 渴慕的禱告會吸引神的同在

五旬節的時候,門徒聚在一起禱告,直到聖靈降臨。渴慕的禱告吸引神的同在。教會以前的鄰居有一個韓國人開的洗衣店,他們都早上五點起來禱告;當我們早上到教會禱告時,他們已經禱告完預備開張了。渴慕的重點不是幾點起來禱告,而是你願不願意付上代價去禱告。

宋尚節:禱告是運用天兵完成神的工作

  • 你只會願意為你認為有價值的東西付代價


3.    復興從相信開始

【馬太福音 13:53~58】耶穌說完了這些比喻,就離開那裡,來到自己的家鄉,在會堂裡教訓人,甚至他們都希奇,說:這人從那裡有這等智慧和異能呢?這不是木匠的兒子麼?他母親不是叫馬利亞麼?他弟兄們不是叫雅各、約西(有古卷作:約瑟)、西門、猶大麼?他妹妹們不是都在我們這裡麼?這人從那裡有這一切的事呢?…耶穌對他們說:大凡先知,除了本地本家之外,沒有不被人尊敬的。耶穌因為他們不信,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

耶穌家鄉的人因為太熟悉他而不信,耶穌就不在那裡多行神跡了;我們不要因為不信的態度錯過復興。尼哥底母三次在福音書中出現。約翰福音記載他夜裡來找耶穌,卻沒有記載之後是否經歷了聖靈的重生。我們不知道他有沒有經歷聖靈,但我們確定自己不要錯過復興,不要讓生命留下遺憾。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牧師
  • 03/21/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