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Look Up and Look Out


Samantha 是青年使命團裡面 Global Express 事工的成員,他們的團隊專注與使用街舞和娛樂事工來傳福音。三月份,Samantha 的團隊會來與真道靈糧堂協作,一起在城市中釋放天堂。

【提摩太後書 3:1-5】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谤讟,违背父母,忘恩负义,心不圣洁,无亲情,不解怨,好说谗言,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不爱良善,卖主卖友,任意妄为,自高自大,爱宴乐,不爱 神,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你要躲开。

現在是我們所有神的百姓興起的時候,而不是只有牧師傳道人,因為這個世界需要神。我們不知道基督何時回來,但我們必須預備好。我們不是要等到疫情結束,等到開放邊境,現在正是我們釋放天堂的時候。

疫情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不確定性。在以賽亞書 6:1 我們看到以賽亞也曾在一個變動的環境中,他國家的王駕崩,但在那時他看見天上的王。以賽亞看到撒拉弗在神面前的敬拜,他也領受神的呼召。我們對這節經文並不生疏,但以賽亞之所以能夠願意受差,正是因為他眼見大君王。在我們所處的環境中,神也要我們向上看。如果我們看見以賽亞所看見的,我們會被改變。

以賽亞看見的是怎樣的神呢?

HE is Sinless 祂是無罪的

  •  他沒有犯罪或是在罪裡有分

人們常常喜歡把世界的不公和黑暗歸咎在神身上,以為這是神造成的。但我們知道事實恰恰相反,神正是要毀滅罪和不義的那位。

  • 祂的道路都是完全的

【詩篇 18:30】至于 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华的话是炼净的。凡投靠他的,他便作他们的盾牌。

唯有神的福音能夠解決世界所遇見的一切問題。因為一切敗壞的根源在於人的罪,在於人不願意認識神。

  • 我們在祂裡面是無可指摘的

【哥林多後書 5:21】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 神的义。

我們無法賺取神的愛和救贖,但我們被呼召用清潔的心來服事祂。所以我們要竭力保守自己的心,與神的良善對齊。

HE is Holy 祂是聖潔

  • 祂不屬於這個世界

神與世界是如此不同,我們既然屬祂,就不屬這世界。如同希伯來書 11 章提到這些信心的偉人,我們也是世界的過客。

【約翰福音 8:23】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是从下头来的,我是从上头来的;你们是属这世界的,我不是属这世界的。

  • 祂是分別為聖的

【詩篇 113:4-6】耶和华超乎万民之上;他的荣耀高过诸天。谁像耶和华—我们的 神呢?他坐在至高之处,自己谦卑,观看天上地下的事。

我們如何面對這個世界的不安定,如何用屬神的眼光看待危機呢? 羅馬書 12 章告訴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乃要心意更新而變化,這也是我們可以給予這個世界的。

  • 祂將要再回來

以賽亞所看到的“聖哉!聖哉!聖哉!”的神,在啟示錄中用同樣的方式來敬拜祂。不管人怎麼相信,基督都要再來,而這個世界要充滿神的榮光。但神的榮耀不是只發生在未來,是現在就能夠叫世人看見的。神希望我們現在就與祂同工。

HE is Eternal 祂是永恆的

  • 祂是始也是終

【詩篇 90:2】诸山未曾生出,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从亘古到永远,你是 神。

我們所處的世界有太多的變動,但神是始終不改變的。我們所看見的一切,在永恆裡只是一瞬而已。所以我們也應該有永恆的眼光。

  • 他是審判者

【提摩太後書 4:1】我在 神面前,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他的显现和他的国度嘱咐你

當我們的生命被獻給神,祂給我們一個命定,神看見我們在永恆裡面的目的,以及我們為祂所作的。

  • 他是獎賞者

【提摩太後書 4:6-8】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我們在主裡面所作的不是徒然的,對神來說,我們的信心和順服是非常重要的,祂必然為此獎賞我們。

神要祂的家人們與祂一同作工,我們要用行動來回應祂。不要覺得我們不夠,神所需要的是我們的順服。華人在一種比較文化中,總是在各方面互相攀比;但神不是只選擇某些特別優秀,特別屬靈的,特別會傳福音的,祂要每一個家人都能夠參與福音的事工。我們所在的城市,會因教會全體共同的參與而被轉化、改變。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Samantha Krebs
  • 02/28/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