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結局已定


信息回顧:

以斯帖記系列信息一:揀選

  1. 神不是揀選完美的人,祂揀選的是願意的人。
  2. 全然的信靠,神所揀選的,祂必幫助到底。
  3. 找到你生命中的末底改。

以斯帖記系列信息二:神是佈局高手

  1. 神賜恩謙卑的人,阻擋驕傲的人。
  2. 忍耐等候,勿過早定論
  3.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1.  你的身邊是豬隊友還是神隊友?

【以斯帖記 5:11-14】哈曼將他富厚的榮耀、眾多的兒女,和王抬舉他使他超乎首領臣僕之上,都述說給他們聽。哈曼又說:王后以斯帖預備筵席,除了我之外不許別人隨王赴席。明日王后又請我隨王赴席;只是我見猶大人末底改坐在朝門,雖有這一切榮耀,也與我無益。」他的妻細利斯和他一切的朋友對他說:「不如立一個五丈高的木架,明早求王將末底改掛在其上,然後你可以歡歡喜喜地隨王赴席。」哈曼以這話為美,就叫人做了木架。

哈曼沉浸在人的掌聲中,他擁有財富和權力,卻只看在自己沒有的,就是末底改不肯向他下拜。他就在家人面前抱怨,於是他身邊的豬隊友就給他出惡計,沒有人勸導他為善。以至於他因自己的惡而滅亡。

【箴言 22:24】好生氣的人,不可與他結交;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來往。

好生氣與暴怒的人,是因為孤兒的心,極容易被冒犯。哈曼雖擁有一切物質的豐富,內心卻不滿足,是因為他沒有安全感;人真正的滿足不是來自物質世界,而是來自於神。

【箴言 24:21】我兒,你要敬畏耶和華與君王,不要與反覆無常的人結交。

反復無常的人往往也是因為缺乏安全感,這些人很容易傷害身邊的人。

【箴言 18:24】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

在我們生命中,是否有會對我們生命說話的朋友,使我們的心對準神呢?

末底改和以斯帖互為神隊友:

【以斯帖記 4:14~17】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就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於是末底改照以斯帖一切所吩咐的去行。

末底改把以斯帖送到皇宮,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然而這卻是為她的益處。有時候,我們的隊友最需要的,就是被挑戰進入命定。牧師的女兒是急救護士,疫情期間;牧師儘管自己心裡為她擔憂,卻鼓勵她進入命定,勇敢面對挑戰。

以斯帖號召以色列人禁食禱告,末底改就配合她。以斯帖知道謙卑順服屬靈權柄,也知道什麽時候要站在位分上作領袖;同樣,一個神隊友也知道什麽時候要全力配合。

【箴言 12:26】義人引導他的鄰舍;惡人的道叫人失迷。

末底改受哈曼的欺壓,卻等候神的時機。

【箴言 29:11】愚妄人怒氣全發;智慧人忍氣含怒。

你讓自己受到哪些人的影響,會決定你將改變世界,還是成為一名慘烈的失敗者。

惟中牧師蒙召時,向神求五個印證,卻只看到了四個,在失落迷惘時,她的先生鼓勵她,成為她內心的安慰。在基督徒跟隨主的道路上,需要有幫助我們的神隊友。

Video 共振實驗

【箴言 13:20】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當我們與清心愛主的人在一起,就會一起尋求和成長。


2.  立於不敗之地的秘訣就是與神的盟約。

【以斯帖記 6:13】將所遇的一切事詳細說給他的妻細利斯和他的眾朋友聽。他的智慧人和他的妻細利斯對他說:「你在末底改面前始而敗落,他如果是猶大人,你必不能勝他,終必在他面前敗落。」

哈曼想出讓自己得榮耀的方法,卻讓末底改得了榮耀;他的妻子告訴他,末底改是猶大人,不可能被打敗。猶大人代表的是神的選民,神幫助他們,外邦人都知道這些事。今天基督徒是否明白同樣的神在幫助我們呢?

【創世記 17:7-9】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和你的後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約。


3.  以斯帖記,人類歷史的縮影,神的作為貫穿其中。

以斯帖記沒有提到神,但我們處處看到神的作為和拯救。

魔鬼總是設法讓人看見危機和艱難,但神卻是讓我們在危機和艱難中看見祂   

  • 你為主而活,盟約為你存在。

【詩篇 84:11】因為耶和華─ 神是日頭,是盾牌,要賜下恩惠和榮耀。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神可以在很多事上祝福我們,我們只要確定自己成為一個與事實和真理一致的人,因為神祝福這樣的人。我們知道自己的結局已經定了,因為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

2020 異象:得勝的呼喊

S.   Shake off disbelief and negativity 抖落不信和負面的思維

H.  Holler for help 呼求神的幫助

O.  Omit the old wine skin 除去舊皮袋

U.  Unleash your authority 釋放你的權柄

T.  Take the leap of faith 踏出信心的跨越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牧師
  • 12/27/2020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