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立於不敗之地


2020 年我們面臨很多挑戰和艱難,許多混亂,但聖經告訴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的人就是得勝者。無論何時何地,當我們開始跟隨主,就能夠立於不敗之地。即使在挫折裡面,我們或許感到沮喪,但仍是在一個得勝的過程中。這是為了宣揚神的美德。

神的兒女如何立於不敗之地?


1.  打開信心的眼睛。

【羅馬書 8:24~25】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作: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我們不會盼望一個已經在眼前的事實;但我們心靈的眼睛先看到,就在未見之時先有盼望。今年很多人得抑鬱症,因為我們肉體的眼睛一直定睛在負面的消息上。

【列王紀下 6:15~18】 神人的僕人清早起來出去,看見車馬軍兵圍困了城。僕人對神人說:哀哉!我主啊,我們怎樣行才好呢?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敵人下到以利沙那裡,以利沙禱告耶和華說:求你使這些人的眼目昏迷。耶和華就照以利沙的話,使他們的眼目昏迷。

我們的情緒因眼前的環境而起伏,就像以利沙的僕人一樣,只看見眼前的敵人。然而以利沙禱告神開啟他的眼睛,他就看見,與他們同在的,比圍繞他們的敵人更多。以利沙不但能用禱告打開人的眼睛,也能叫仇敵的眼睛昏迷。

信心,是靈裡的看見。


2.  讓敬拜成為你的生活方式。

很多人把神當成土地公,用我們的服事和奉獻當做向神禱告的憑據,但這是交換,不是敬拜神的方式。

【約翰福音 4:23】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敬拜』的希臘和希伯來原文 Worth-ship: 獻上有價值的,成為奴僕。

敬拜在原文中跟音樂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指把有價值的東西獻上。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將自己的生命完全獻上。他為我們的敬拜做了最好的榜樣。在人看來,耶穌被釘十字架是一敗塗地,然而在神的眼中,是最偉大的得勝。

信心是從心靈的看見而來,不是從理智而來。倚靠是順服的彰顯,也是謙卑的真正樣式。

  • 順服越大,所釋放的能力就越大。
  • 你先站在神那邊,神自然站在你這邊。

魔鬼不怕你敬拜,聽講道,牠最怕的是我們肯為神付上代價。

神蹟發生的二件重要的因素:

  • 付代價:破除我們的理性、突破內心的恐懼。
  • 奴僕般全然順服的行動。

2015 年,教會決定在柬埔寨建孤兒院,要花 14萬美元。雖然自身還需要資金建堂,教會卻願意順服神的帶領,弟兄姊妹同心奉獻。同樣,神感動教會每年把所有的宣教基金都給出去,每年領受新的供應。我們在這些經歷中看見了神的信實和祝福,從欠債 54 萬,後來現金買下 400 多萬的會堂。

Kris Vallotton:

等到你有足夠的勇氣,才去接受使命所帶給你的挑戰,就像坐在家裡看電視足球賽一樣,不知球探何時才會發現你的才華,把你吸收到球隊。


3.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以賽亞書 55:8~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有時神的動作似乎很慢,但重點是,祂向來準時

不要在現時的困境中心灰意冷,神總是準時工作。當初牧師因為辦綠卡延誤,被迫留在台灣。她卻因此抓住機會,在滯留期間向人傳福音,自己的朋友也信主,並投入全職服事,牧師的父母也經歷神。

一次在台灣的神大能醫治特會中,有個姐妹得乳癌過世,在她過世之前想要參加特會,並相信神會醫治她。牧師與同工團隊為她禱告了 4 個小時,雖然姊妹最後沒有復活,她的丈夫卻因此而信主。

【以賽亞書 55:10~11】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他去成就(發他去成就:或作所命定)的事上必然亨通。

不要因你所遭遇的困境失去盼望,神的作為不會遲到,在正確的時候,我們必要看見祂的信實。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牧師
  • 11/15/2020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