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煉淨的生命


【哥林多前書 3:12~15】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

【詩篇 24:3~5】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義。

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我們的生命工程需要經過火一樣的試驗,所以應當用金銀寶石建造生命。

試驗的二個功能:

  • 消極面,顯明我們生命的雜質。
  • 積極面,煉淨我們生命的雜質。

經歷這樣的試驗使我們的生命成熟,討神的喜悅,能夠勇敢無懼。有住在 Irvine 的弟兄姊妹剛剛經歷火災,牧師打電話關心,卻看到弟兄姊妹們生命中的勇敢。聖經中的屬靈先輩們,也都是在信心中勇敢無懼,經過試驗,得到賞賜。像詩篇中說的,誰能登耶和華的山,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進入神聖所的人,是需要資格試驗的。


1.  手潔心清:沒有腐敗的虛假。

【撒母耳記上 16:7】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 “手潔”:所做的事合神心意
  • “心清”:純正的動機和心思意念

手潔心清就是純淨的動機和心思意念。怎麼做到手潔呢,就是要有清潔的心。

【馬太福音 5:8】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清心(原文)Katharos: 用烈焰把金屬裡的雜質煉淨,把樹修剪乾淨、沒有參雜或是腐敗的虛假

所以法利賽人和文士恨惡耶穌,耶穌也不喜悅他們,因為耶穌裡面沒有任何虛假,而當時的法利賽人恰好相反。牧師小時候早早起來讀書,信主之後也被教導要早早起來靈修,可總是起不來,於是心裡一直有愧疚感。但後來她明白了,我們是出於愛神,把一天最好的時間留給神,而不一定是越早越屬靈。

亞古珥的禱告,是真實地在神面前表明自己的軟弱;基督徒也應當遠離“屬靈的”虛偽。

【箴言 30:7~8】我求你兩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


2.  不向虛妄: 存單一的心和純正的動機。

人的稱讚會成為我們的偶像,以至於影響我們服事的動機。而當我們遇到一些負面經歷,會不會因此不解而埋怨神?但我們與神的關係從不是交易,我們的敬拜,奉獻和服事不是用來交換神祝福的。

耶穌佈道的時候,吸引了很多人群來跟隨,但他卻不把自己交給他們,因為他不是為了人的掌聲而傳道。我們當以此為榜樣。

Bill Johnson: 你如果不是為人的掌聲而活,也不會因為沒有掌聲而死

帶著錯誤的動機來服事神,它的結果一定是傷害和仇敵的謊言。

每個投身服事的神,都有受試驗,被所服事的人傷害的經歷,但一個正確的動機能夠使人勇往無前。


3.  起誓不懷詭詐:不容許藏匿任何的罪,自欺欺人。

神知道我們生命中所有的黑暗,大大小小的罪,我們都需要處理。

神是鑒察人心的

和合本:【詩篇 66:18】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新譯本:我如果忽視自己的罪,主一定不垂聽我。

“注重罪孽”指的就是停留在自己的罪裡面,而沒有處理。牧師大學的時候,有一個學弟得罪自己,雖然自己已經原諒他很多次,心裡卻不是很情願看到他。但在一次同學會上,牧師經過內心的掙扎,選擇主動去跟他打招呼。我們的生命需要被神煉淨,才能成為大能的勇士,蒙神使用。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牧師
  • 11/01/2020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