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瘋狂的信靠


Video

2013 年 10 月,教會搬離舊址,7 年來,經歷神的祝福,弟兄姊妹同心服事。我們經歷了很多意外,好像在曠野流浪,但每一個經歷都成為見證神祝福的時刻。冒險是神的愛的語言,神渴望我們用信心來與祂一同冒險。

Tracy Evans: 神喜愛邀請我踏出信心的腳步,勇敢做出信心的跳躍,與祂一同進入未知的領域。我深信冒險是神的愛之語。

有關瘋狂信靠神的真相:


1.  信靠神需要運用意志力。

父親與孩子玩耍時,把孩子拋起來,或者舉在手上,孩子起初害怕,但之後就覺得很刺激。

Pic

兒子看起來很輕鬆,父親的手卻緊緊抓住兒子。當我們與神冒險時,天父比我們更在意祂能夠保護我們。

唯有在我們跨出腳步去做超越我們能力範圍之事的時候,我們才能支取神給我們超自然的能力來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詩篇 84:5~7】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如果我們總是給自己留後路,很難經歷神,因為如此我們不能全然信靠祂。神要我們往前看,我們可能會受痛苦和冤屈,經過流淚谷,但神確是要我們在這谷中找到祂的活水泉源。我們的目光應該注視在神已經為我們預備的,就靠祂有力量。

詩歌:主雖然

  • 信靠神不是沒有害怕,而是在害怕的時候仍然選擇相信。

當我們拒絕讓恐懼和個人的經驗來決定我們是否信靠神,這就是信心提升和得勝的秘訣。


2.  拒絕所有不屬神的思維。

牧師在感恩節飛回台灣,把得阿茲海默症的媽媽帶回台灣。媽媽的病情嚴重,在照顧媽媽的過程中,以及送到醫院的過程中,都經歷神的救護。我們每次感到艱難,想要放棄,都需要靠著神,快快拒絕這些負面的思維。

我拒絕所有不屬神的思維,因為我完全付不起那樣的代價。

Bill Johnson: 我拒絕為想要為尚未蒙應允的禱告尋找出一個答案,而將神永遠良善的啟示獻在人類理性的祭壇上。

即使,我們的禱告未蒙應允,神永遠是良善的,我們不要用理性來懷疑這個啟示。


3.  等候神出手的時刻。

【希伯來書 11:1~2】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

很多人願意用信心跟隨,可是卻等不到那個時刻。就好像看電視劇的時候,我們若看過了最後一集,就不需要信心,來相信主角會贏。生活也是這樣,神永遠是得勝的。

神不喜歡把事情講清楚,因為那會攔阻你信心的成長。           

教會在東區會館的時候,人數好久都沒有增長,牧師常常在思考自己哪裡做了錯誤的決定。神終於啟示她答案:

【利未記 19:23~25】你們到了迦南地,栽種各樣結果子的樹木,就要以所結的果子如未受割禮的一樣。三年之久,你們要以這些果子,如未受割禮的,是不可吃的。但第四年所結的果子全要成為聖,用以讚美耶和華。第五年,你們要吃那樹上的果子,好叫樹給你們結果子更多。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讀完之後,牧師還是不確定到底要等多久。神要我們有信心上的成長,或許我們會犯錯,神卻永遠不會錯。2015 年是教會最艱難的時候,神要我們在柬埔寨建一個孤兒院,最後三個月,我們還差 3萬多美金,卻有一個澳洲的姐妹看到我們的消息,就按差額全部奉獻。2017 年底,東區會館結束我們的租約,我們四處找新聚會場所,卻在倒數第 9 天簽了新的租約,2018 年,我們搬進新的大堂。牧師計算年數,剛好是她接續主任牧師第五年。

耶穌到今日仍舊在用同樣的方式訓練門徒。

【詩篇 25:1~3】(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我的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

我們會把自己遇到的艱難和挑戰不斷帶到主面前求告,但無所不知的神,比我們更清楚我們的問題。像上週 Ps David 說的,耶穌善於教導,但他更善於拯救。

Tracy Evans: 在我與主同行的歲月中,我必須一再提醒自己,當我放棄世俗所帶給我的安全感時,我就能擁抱神和超自然的事物。

彼得曾與耶穌在海上行走。如果只是神行在水面上,沒有什麽希奇,但一個人能夠因著瘋狂信靠神,而能夠走在水面上,才是令人希奇的事。神正在尋找瘋狂信靠祂的人,以至於眾人都會看見我們所信靠的,真是神的兒子。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牧師
  • 10/25/2020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