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挑戰極限


人的生命中會遭遇很多挑戰,然而從神來的挑戰,將打開我們的眼睛,看見新的可能性,當我們接受挑戰,就能夠超於極限。

【馬可福音 16:17-18】「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如何挑戰極限?

Video

【馬太福音 14:26-28】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門徒們經過一夜的努力划船,體力耗盡後,遇到耶穌,彼得卻在喊著,要跟耶穌一同行在水面上。水上行走是彌賽亞神跡,它表明了耶穌就是神的兒子,然而彼得卻能夠和耶穌同在水面上行走。彼得能夠挑戰極限,是因為他有孩子的樣式。

【約伯記 9:8】他獨自鋪張蒼天,步行在海浪之上。


1.  回轉像小孩。

  • 單純

【馬太福音 18:3】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回轉像小孩,是挑戰極限的第一要素。而孩子最顯著的特點就是單純。彼得就是這樣單純的人,他心裡渴望的,就完全顯露出來。然而神喜悅我們在他面前完全的真實和敞開。

這世界上有人一輩子都是小孩,需要默默被保護,時刻需要被關注,他們從不放過任何一個“闖禍”的機會;他們可能是爸媽的噩夢和壞小孩,卻是天父的好兒子。

其實神已經將夢想和渴望放在我們心裡。當我們讀到《勇者無懼》這本書的時候,宣教士 Tracy Evans 的故事會讓你心裡產生共鳴,讓你也很想經歷這些神跡奇事,有能力翻轉生命。我們應該把這些渴望和夢想真實表達出來,誠實地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立比書 4:6】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 倚靠的心

Picture

小孩的特點:倚靠的心。孩子可能沒有很大的能力,卻有一顆信任,倚靠父親的心;因著倚靠的心,微小的人也能做偉大的事。只有單純是不夠的,單純的人容易受騙。如同彼得,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行在水面上,而是請耶穌讓他行在水面上。所羅門也在箴言中告訴我們倚靠神,而不是倚靠自己。

【箴言 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我們在成展過程中,許多傷害,欺騙和失敗限制了我們勇敢的心,我們漸漸失去了單純倚靠的心。神卻要醫治我們,重新給我們一個單純信靠的心,重新啟示我們的身份和命定,點燃我們的熱情和夢想。讓我們現在就領受。


2.  活在“可能”中。

  • 超自然的期待。

Chris 住在游泳池旁的公寓中,一次他看著游泳池,就很想自己也從水面上走試一試。彼得的想法也這樣天馬行空,他有一個超自然的期待,他也想和耶穌一樣。我們讀到聖經中的故事時,也應該渴望自己生活中充滿同樣的神跡奇事。

【馬可福音 16:17-18】「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你想成為一個經歷神跡的人還是看見神跡的人?如果你渴望經歷神跡,就必需對神有超自然的期待。

  • 回應神非凡的旨意。

耶穌對彼得說,你來吧,彼得就在風浪中冒險踏出船外。當你想要有非凡的經歷,就需要回應神非凡的旨意。這是需要冒險的。

勇者無懼 CH7 pg73:冒險是神愛的語言。神喜愛邀請我們踏出信心的腳步,勇敢做出信心的跳躍,與他一同進入未知的領域。

就像長大麻風的將軍乃縵願意照著神指示的方式去做,槓抬約櫃的祭司願意先踏入約旦河的水中,如果你希望神在你生命中動工,就要照著他的方式去做。

【約書亞記 3:8】你要吩咐抬約櫃的祭司說:『你們到了約旦河的水邊上,就要在約旦河水裡站住。』

【約書亞記 3:15-16 】他們到了約旦河,腳一入水(原來約旦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 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裡停住,立起成壘。

當你願意「跨出去」的時候,神就開始動工,因為天國的貨幣就是「信心」。

Chris 讀書的時候曾因經濟問題考慮要不要延遲入學,一位牧師勸告他不要用錢來衡量神要他做的事,當他憑信心作出決定,神就使他經歷祂的供應。真正的順服不是出於明白,而是出於信靠。

勇者無懼 CH7 pg77:我們根本不需要知道所有的細節,我們只需信靠擁有所有答案的那一位。我們越信靠祂,就越得到自由,無論環境如何 。

詩歌:我心靈得安息。


3.  從“失腳”中學習。

【馬太福音 14:31-32】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當彼得的腳踏在水裡面時,風浪並沒有平息。彼得看到風浪,就害怕,就往下沉。很多時候,我們也在害怕失敗。但是這個挑戰從來不是我們自己的挑戰,神與我們同在。

耶穌“趕緊”拉住他,否則,彼得早就沉入水中了。所有的挑戰都是玩真的,是會有危險的;我們生命中有多少挑戰是玩真的呢?

我們又看到耶穌很善於教導,但更善於拯救,他先伸手拉住彼得,然後才教導他要有信心。因此,我們完全不需要害怕和懷疑。

我們常常因為失敗而責怪自己。但每一個失腳,你都會遇到一個救贖的神。彼得從失腳中學到了耶穌隨時準備好拯救。我們的每一個經歷都能被使用來榮耀神。然而我們常常因為害怕跌倒而不敢再起來,把夢想釘在地板上了。

撒但的詭計是叫我們定睛「失敗、無能、與軟弱」,牠使我們活在「論斷、控告」裡;天父的愛是叫我們定睛「祂的愛及可能」,祂使我們活在「尊榮身分及命定」裡。

當耶穌帶著彼得,一起走回船上的時候,風浪就止住了。神定意要我們勝過風浪,我們的腳是要勝過風和浪的。我們生命中有一些風浪,是我們必須要行在其上,它才會停息的。

一次和弟兄去遊玩,遇到一個驚險刺激的場景,神保護了他們,他們就很興奮;David 就寫了一段 rap:


Let‘s get WILD with Jesus!

不再問Why

生命寶座上沒有I

不要相信Lie

天國路上Never Die


我不需要懂,祂懂就好了!好多次,我們想好「應該」怎麼成就,卻忘記這樣就「不神」了。亞當夏娃離開伊甸園所失去的就是「神思維」。

在我們人生的檔案夾裡,有「信」的檔案,也有「不信」的檔案;我決定不讓「不信」檔案被充滿。因此,我決定不在「不信」上做文章。

勇者無懼 CH7 pg72: 當你越快學會像孩子一樣單純,歡喜快樂地從錯誤中學習,你就越會有平安。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David Yu
  • 10/18/2020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