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愛永不失敗


疫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改變了世界,在過去的半年,我們必須做出改變,突破原來的模式。同樣,在我們的生命中,也要靈活應變,來適應神的工作。教會在疫情中,及時改變聚會的模式,更新線上聚會的硬件軟件品質,設立海外分堂,並計劃舉辦線上大型特會;同時間,查經班和小組內讀經班人數都增加了。在疫情中,神的祝福和同工們卓越的服事態度勝過教會所遭遇的重重挑戰。

未來,神的腳步會不斷加速,讓我們破除心中一切恐懼,經歷神的工作。因為基督的愛激勵我們,使我們為他而活。


1.  讓你的心時常成為被神澆灌的園子。

【以賽亞書 58:11】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幾年前牧師在服事中遇到很大的挑戰,雖然做了正確的決定,情緒上卻受很大的攻擊。她在北加參加一個特會時,神安慰她,使她得醫治和鼓勵。我們生命中需要神的啟示,好像水澆灌園子。很多時候我們生命的問題,是源於我們與神的關係,好像無水的園子漸漸枯乾。

【羅馬書 5:5】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像某首歌唱的,每個人心裡有一畝田,你要留意在裡面種什麽。好像戀愛的人,被愛充滿,臉上的喜樂就難以掩飾。我們的心會發出一生的果效。耶穌對撒瑪利亞婦人說,你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活水的江河要從我們裡面流出,只要我們常在主的愛中。

神管理我們日用的飲食,即使疫情期間,祂不會讓我們缺乏。如果基督的愛激勵我們,我們就能在信心中經歷神的供應。

【約翰一書 4:16a~18】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Tracy Evans (勇者無懼, Chap 6):我們害怕死亡、害怕痛苦、害怕損失,很容易會拒絕『來到懸崖邊』。這些恐懼是自然的,但我們必須知道,恐懼一定會背叛和顛覆我們終極的命定。

如果我們不敬畏神,而懼怕人,懼怕環境,就會落在軟弱中。所以我們要讀神的話,默想禱告,領受神的啟示,被聖靈充滿。


2.  致力於澆灌別人生命的園子。

經上說我們要切慕屬靈的恩賜,而除了方言的恩賜,聖靈所賜所有的恩賜都是為了造就他人。我們有沒有用自己的恩賜來造就人呢?

當我們被神的愛充滿而滿溢出來,愛周圍的人就不會是難事,即使身邊的人不見得都是容易愛的。

【約翰福音 15: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我們要把生命接在活水泉源上,我們裡面的愛就不止息。當牧師覺得愛不下去,覺得匱乏,她就回到主的面前。我們每個人都是神愛的器皿,理當澆灌別人的生命,成為活水的泉源。我們不是為了愛而服事,而是在愛中來服事。

Tracy Evans (勇者無懼,Chap 6):我們不能選擇我們要去愛哪一個人,哪一個人我們不要去管他。我們必須擁抱所有神帶到我們身邊的人,如同祂擁抱醜陋、生病、貧窮和破碎的我們一樣。如果我們想要學習像祂一樣去愛去愛,我們的眼光就必須超越眼前這個人的侷限。

Tracy 在宣教過程中,受很多的苦,多次想要逃離,然而基督的愛給她勇氣和力量。海蒂貝克在遭受瘟疫的地區宣教,一次去到隔離病人的帳篷,悄悄進去為病人一個一個禱告,被護士發現後,仍堅持為所有人禱告完。她雖然面對死亡威脅,卻不懼怕,誰知她出來後,整個帳篷裡的病人都得醫治了。

恐懼沒有辦法帶我們進入命定,我們要被神的愛充滿,充滿而滿溢。讓我們回想,自己上一次靈修讀經是在什麽時候,上一次為人禱告是在什麽時候,讓我們回到真理和基督的愛中。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Cathy Chang
  • 10/11/2020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