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勇敢面對


【哥林多後書 5:14~15】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1.  救恩的福音進入得勝的福音。

有人問牧師為什麽辭掉工作進入全職服事。牧師成長在佛教家庭,在自己生命低谷的時候信主,後來全家都生命改變。這是蒙了神的大恩典,神的愛激勵她。

救恩的福音很重要,但神的命定和呼召要我們進入得勝生活裡面,這是更為重要的。

一個經歷神的救恩,體驗過耶穌十字架愛的人,他的生命將不再一樣;不是由外而內,被律法約束,而是由內而外,被主的愛激勵。

【哥林多後書 5:15】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經歷神的救恩後,我們渴望活出神兒子的生命,而不是僅僅滿足宗教的儀文和規矩。我們不是罪得赦免而已,而是要活出被愛激勵的生命。

牧師信主之前,感覺未來一片黯淡,悖逆父母,然後主改變她的生命,她的言行,思想,人際關係,都是為了代表基督。我們有了偉大的使命和意義,是要為主而活。

救恩是願意的人都可以領受,但得勝卻是擁有基督的生命才能經歷的!

  • 得救是進入得勝的第一步

救恩是願意的人就能得,得勝卻要付出代價的。猶大雖然跟隨了耶穌,卻沒有勝過罪。彼得覺得自己永遠不會背叛 ,卻三次不認主。

【路加福音 22:61~62】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


2.  真誠的悔改帶來得勝的生命。

【撒母耳記下 12:5~6】大衛就甚惱怒那人,對拿單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行這事的人該死!他必償還羊羔四倍;因為他行這事,沒有憐恤的心。

【撒母耳記下 12:7】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人!

【撒母耳記下 12:13】大衛對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

【撒母耳記下 12:13b】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

【撒母耳記下 12:7~8】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我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救你脫離掃羅的手。我將家業和地賜給你,又將以色列和猶大家賜給你;…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

大衛犯罪後,先知拿單去傳信息給他;大衛沒有惱羞成怒,但也沒有痛哭流涕,只是承認了自己的罪。神能夠辨認出什麽是真實的悔改,即使大衛只是說“我得罪耶和華了”,神赦免了他。每一個罪都需要付出代價,大衛仍承受了他罪的後果。

聖經呈現屬靈偉人的犯罪紀錄,不是要羞辱他們,而是讓我們看見神能夠赦罪,生命可以被翻轉的盼望

  • 罪不論大小都是需要付刑罰的代價。
  • 認罪是改變生命的第一步。但悔改才是使我們離棄罪行,轉向神的,經歷得勝的關鍵。

牧師一次出差,在旅館中打開電視,意外調到了色情影片的台,好奇心使她看了5分鐘。然而聖靈提醒她,她就趕緊關掉電視,認罪禱告。今後,她一個人住旅館的時候再也不會隨便打開電視,這是悔改帶出的行動。

有一種罪是耶穌不能救贖的,就是『不肯認的罪』

【詩篇 51:1~7】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大衛的詩篇是寫給天父看的,他痛苦悔改,懇求神不要離棄他。沒有人能靠自己的公義和聖潔站立在神面前,如果不是神的憐憫,我們已經滅亡。


3.  你的拿單在哪裡?

  • 聖靈是你生命中的拿單

【申命記 30:15~16】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

我們在家庭,財務,人際關係,口中言語,行事為人上,有沒有按著聖經的最高準則來活?如果我們稱自己為基督徒,卻沒有按照神給我們聖經的標準來活,就與外邦人沒有兩樣了。基督徒不可能活在妥協裡,卻想要有得勝的生活。當我們的國家面對生與福,死與禍的選擇時,你要作什麽選擇呢?

另一方面,如果我們不認識聖靈,即使祂對我們說話,我們也認不出祂,更無需談得勝的生活了。

  • 屬靈領袖或領袖做你生命中的拿單

【箴言 12:15】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惟智慧人肯聽人的勸教。

基督徒不要做獨行俠。每個人生命中都有軟弱,我們需要同伴在愛心中對我們的生命說話,即使這不一定是我們愛聽的話,卻是對我們真正有益的。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Cathy Chang
  • 10/04/2020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