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


關於這個季節的分享:

神持續啟示 Ps Rick,耶穌寶血的功效,是我們應當重視和紀念的。Ps Rick 在隨身披的毛巾上標註了耶穌寶血的象征,荊棘冠冕和經文,以此紀念基督的救贖工作。

傳統上慶祝猶太新年要吹號角,我們用不同的號角,不同類型的角聲來表達不同的意義。

號角的類型:Ram’s Horn, Gemsbok(一種羚羊的角做成的角),Kudu Shofar(另一種羚羊的角),Yemenite Shofar(用銀包裹裝飾的 Kudu 號角)。

角聲的類型:

Tekiah: 一個中等長度的音,讚美神是君王

Teru’ah:九個斷音的角聲。

Shevarim: 三個連音,呼籲人悔改。

Tekia Gedolah: 一個長短音的組合,表示極大的讚美

號角吹出得勝的聲音,也呼籲人要悔改,呼求神憐憫。接下來幾天會有贖罪日,是在新年後10天;在這之間的10天,神要我們彼此原諒。我們原諒人,不是因為他們先跟我們道歉,也不是因為他們配得,而是因神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先寬恕了我們。


神的榮耀

榮耀 Kabod 是重量的意思,代表神所是和祂所有的豐富的啟示;就好像有朋友到你家,你將家中美的事物展現給他們看。神在歷史上也彰顯了祂的豐盛。

Shekina Glory 意思是神榮耀同在的彰顯,Shekina 的意思是“居住”或“與神同住的人”。在神的同在裡,人開始得到對神的認識。

【哈巴谷書 2:14】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遍地要充滿神的榮耀,沒錯,但這節經文指出認識神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人需要看到,並認識神的榮耀

西希家快要死的時候,神醫治了他。但那之後他將自己所有的豐富給巴比倫來的使者看,這是一個大錯誤。後來巴比倫人來,將所有的財寶都擄走了。西希家把以色列神的豐盛展現給錯誤的人看。但我們如今把神的榮耀顯現給世人,叫他們得著救恩,這是合神心意的。

【哥林多前書 6:19-20】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上帝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上帝。

我們歸榮耀給神的時候,神是透過我們得榮耀。教會的建築不是神的殿,我們才是神的殿,我們所到之地,那裡就是神榮耀所到之地。這樣,我們有什麽理由要害怕,要憂愁?因為神的榮耀住在我們裡面了,祂要按著自己榮耀的豐富賞賜我們。


Kumi Ori 興起發光。

【以賽亞書 60:1】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興起發光是什麽意思?好像坐著的人站起來,興起是姿勢的改變,是“從灰塵中起來”。不要沉浸在挫折和擔驚受怕裡面,神要我們改變,因為祂的榮耀來到我們中間。

【以賽亞書 60:2】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

我們看到這世代中有很多黑暗的事,但神要顯現並照耀我們。

神給 Ps Rick 一個有關 5781年的啟示:當世界越來越黑暗的時候,認識神榮耀的知識卻要充滿遍地。當房間裡是黑暗的時候,你打開燈,就照亮整個房間。耶穌是世界的光,門徒們也是世界的光,神要我們成為祂榮耀的見證。不要因為新聞和我們社區中發生的壞事而憂慮,因為神的榮耀要彰顯。


突破

我們常禱告求突破。有一次 Ps Rick 也這樣禱告,神告訴他:你已經突破了。他在異象中看見一個發芽的小苗。神問他說:這是突破嗎?很多人禱告突破的時候,都在想一棵長滿了果實的大樹。但事實上突破已經來到了,我們要做的就是澆灌和培育,使小苗長大。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神不要我們活在未來,有些事我們雖然還沒看到結果,但時候到了,就會有成果。

Ps Rick 在後院種了一課柚子樹,他每天都盯著那棵樹,想要吃果子;雖然現在還沒結果,但毫無疑問有一天那樹會結果子,而且一定會結柚子。


知足

【提摩太前書 6:6】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腓立比書 4:11】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神要我們學會知足。未來如何,我們不知道,但我們知道神有權能,萬事互相效力,為我們帶來益處。無論我們處在什麽情況,神要我們學會知足。這不是說我們就在一切的狀況中停止不前,無所作為。

【馬太福音 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詩篇 36:7-8】上帝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真正的滿足唯有在神的國中才能得著,我們需要打開心,領受他的平安,慈愛和榮耀。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Rick Kurnow
  • 09/27/2020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