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破除恐懼


去年牧師從神領受今年的異象:得勝的呼喊;想不到今年全球性的瘟疫臨到,但是靠著神的恩典,我們在這些事上得勝有餘。因著神的感動,牧師就去買了一把弓箭:當我們準確領受神的啟示,就能夠準確按著神的心意發出得勝的箭。神同樣感動牧師,發起全教會讀書《勇敢無懼》。

『勇者無懼』序:“神從不用自以為了不起的人。神乃是使用平凡、但卻有不平凡心志的人。” 

在這本書中,記錄了宣教士 Tracy Evans 的很多故事,當我們領受她的信心和勇敢,她的屬靈產業也就成為我們的產業。當我們看到她的過去,她的成長過程,就會知道她曾經是再平凡不過的人。神能夠使用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所以我們當勇敢面對挑戰和恐懼。

【希伯來書 10:35~36】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勇敢的心有大賞賜,並且神有旨意要我們去行,我們若忍耐去行完,就可得所應許的。仇敵很清楚這段經文給我們的真理,牠千方百計要攔阻你得著神的應許,要你停留在恐懼中,但當你不再懼怕,牠就完了。

恐懼是個賊,牠是一個邪靈,企圖偷竊真理和神給你的命定、平安和祝福。 

以色列在歌利亞面前懼怕,12探子從應許之地回來,彼得三次不認主,這些都是仇敵的恐嚇。但我們不應該恐懼逃避,當你勇敢拒絕威嚇,就是在宣告魔鬼的結局。

【約翰一書 4:18】懼怕裡含著刑罰 punishment, torment.

【腓立比書 1:28】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審判),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

當魔鬼企圖使你恐懼,你要用勇敢來證明牠們的結局!

四個有關恐懼的真相和解答:


1.  恐懼使我們無法認識有關神的真理。

【約翰一書 4:18】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一個不善游泳的媽媽會為了孩子勇敢下水;神拯救我們,也是因為勇敢的愛。耶穌的愛讓我們勝過恐懼。勇敢不是讓你什麽都做,而是沒有恐懼,做神要我們做的事。


2.  恐懼使我們無法認識有關自己的身份和呼召。

75% 我們內心所恐懼擔憂的事往往都還沒發生或是根本不會發生。

以色列人與非利士人在山谷兩邊對峙,以色列人卻害怕,直到大衛出來宣告他們的身份:就是耶和華永生神的軍隊。

真理: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

【撒母耳記上 17:47】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2005 牧師領受全職呼召,才意識到自己對金錢有很大不安全感。她覺得傳道人的生活必然都是很困苦的,但這是仇敵放在我們裡面的謊言。仇敵總喜歡用明天的巨人,甚至是虛假的巨人來恐嚇我們,我們從小就被灌輸了害怕。但牧師全職服事以來,經歷了神豐盛的祝福,如果當初牧師自己害怕而不回應呼召,就無法看見這些祝福和供應。


3.  你內心裝的是恐懼就會釋放恐懼。

你的內心裝的是什麼就會釋放什麼。

教會曾因租約到期需要搬家,同工四處找不到可以聚會的場所,牧師心裡也有恐懼。代禱者告訴牧師,當她心裡沒有恐懼時,就可以跟弟兄姊妹分享這個消息。牧師就領受了這個啟示:當我們裡面是恐懼,即使外表再無破綻,我們所說的話也只會帶出恐懼。因此我們應該時常檢視自己內心,將勇敢和能力帶給人群。

【箴言 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4.  勇敢不是沒有懼怕,而是拒絕讓懼怕告訴你該如何做。

一次牧師參加一個特會,講員要贈送書籍,他的助理就快速經過人群。牧師特意要破除心中的恐懼和面子問題,就站起來大聲說,我,我要!那時助理雖然已經走到她後方,卻轉回來把一本書交給她:《我的不可能人生》。

見證:衣索比亞的牧師勇敢面對死亡威脅,不停止傳福音。神在基督徒受逼迫時,行神跡奇事,教會反而復興。

在美國,仇敵同樣意圖將恐懼放在我們心裡,神卻在等候我們,起來勇敢與他並肩作戰。我們面對逼迫,但更大的逼迫正在到來。如果我們無法處理內心的恐懼,就無法面對將來的逼迫。

你可以勇敢,是因為…

  • 當你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神就讓整個天堂成為你的靠山。
  • 當你勇敢執行神給你的任命,祂正等候與你並肩作戰,並且使你得勝。
  • 你身邊的人和環境正等候你釋放信心和勇敢。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牧師
  • 09/06/2020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