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翻轉生命的三句話


【路加福音 1:37】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這是馬利亞經歷聖靈感孕後,天使對她說的話。原本是一個不可能發生的事,但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著能力。

這世界上有很多流行的話:

單身並不難,難的是應付那些千方百計想讓你結束單身的人。

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不僅收視率低,而且工資不高。

我喜歡“三心二意”的人:對我有愛心,對我有信心,對我有責任心;說話有創意,令我“滿意”!

這些話聽起來很有趣,也似乎正確,裡面卻沒有能力。但這些話在信息爆炸的時代不斷進入我們的耳朵,我們默默地認同,被這些話影響。


從神而來翻轉生命的三句話:


1.  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 4:18-20】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我們會覺得教會為什麽總是跟我們講呼召和命定!但是事實上這個世界也在不斷跟我們講呼召和命定。它對彼得說:你就是一個打魚的。世界也會對另一些人說:你就是在家帶小孩的,你就是炒股票的,你就是說教的……但我們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一個上乘的呼召。


“得人如得魚”在原文中只有兩個字:得人 & 漁夫。耶穌是在說:我給你一個更大的呼召,就是得人,並以漁夫的身份。神給我們一個更有價值的呼召,就是得生命。

【馬太福音 16:24-25】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生命:或作靈魂;下同),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馬太福音 16:26】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我們現在還是在同一個領域撒網(工作),但同時我們要跟從耶穌,看見人的價值,開始得人。


【路加福音 18:18-23】有一個官問耶穌說:良善的夫子,我該做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那人說: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耶穌聽見了,就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見這話,就甚憂愁,因為他很富足。

他是一個各樣優點都有的人,從小遵守律法,又尋求天國的生命。但耶穌說他還缺少一件,就是變賣一切,跟從他。少年人卻因為富足而憂慮。我們也可能因為富足而忽略了跟從耶穌。


有人來問 David 牧師,大選投票該給誰。這很難回答,但有一件事 Ps David 確定:我們的票不需要喜歡誰,我們的票需要跟隨耶穌基督,按著祂的價值觀來投。


影片《愛在中國》中,戴德生的一家放下豐富的生活,去到中國宣教,還要受苦,被羞辱,被輕看。雖被人所不解,卻是為跟隨耶穌。


James Hudson Taylor: 我若有千磅英金,中國可以全數支取;我若有千條性命,中國應該擁有他們。不,不是為中國,是為基督。我們豈能為祂做太多?我們能為這寶貴救主做再多嗎?


Nate Saint 曾帶著四名宣教士,回應神的呼召,要去到南美洲傳福音。他們跟當地土著建立關係,還沒有機會傳福音的時候,有一些奧加族人以為他們是敵人,就把他們都殺了。然而他們的故事傳到美國,興起了一陣宣教熱潮。


Nate Saint: 認識主的人會問我們,為何浪費生命作宣教士? 他們卻忘了自己也在浪費生命…當一切燦爛輝煌的時光過去,他們卻沒能留下任何存到永恆的價值,能以證明那些曾經浪費的年歲。


2.  你們給他們吃!

【路加福音 9:11-13】但眾人知道了,就跟著他去;耶穌便接待他們,對他們講論神國的道,醫治那些需醫的人。日頭快要平西,十二個門徒來對他說: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裡去借宿找吃的,因為我們這裡是野地。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罷!門徒說:我們不過有五個餅,兩條魚,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

門徒似乎覺得耶穌沒有看到潛在問題;但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是要門徒們轉離自己的想法和答案。我們常常照自己認為應該處理的方式,來禱告神按著成就。但我們的想法和答案裡面是沒有生命的。


【馬太福音 8:23-26】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門徒來叫醒了他,說:主阿,救我們,我們喪命啦!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

小信的人,不是說有信心,但這信心很小,“小信”是一個字。我們常常這樣求神,覺得自己快完了;這種信心,耶穌稱為小信。但耶穌是起來斥責風和浪,這是基督門徒當效法的。


【馬可福音 9:21-24】耶穌問他父親說:他得這病有多少日子呢?回答說:從小的時候。鬼屢次把他扔在火裡、水裡,要滅他。你若能做甚麼,求你憐憫我們,幫助我們。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有古卷作:立時流淚的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信不足”在文中是說“不信”,但耶穌還是醫治了他的孩子。我們裡面或許真有不信,但當你在邏輯無法通過時選擇去信,神能夠幫助我們。


在教會中有一些奇怪的基督徒。當他們讀到聖經中的神跡,他們會讚美神;但當神跡發生在他們中間時,他們會覺得奇怪。


一次特會上 Ps David 為人禱告,心裡有個感動,神說:向他吹氣。他覺得奇怪,猶豫之後他還是向他吹氣,當他這麼做的時候,那人就覺得腰痛好了,很稀奇;但更覺得稀奇的是 Ps David. 又有一次跟一個弟兄出門,車竟然熄火無法發動,手機也沒有信號。他們只能向神禱告,他們禱告了三次,車子就發動了,他們得以平安回家。再一次他們一家四口開著教會的車回家,油燈已經亮了,附近也沒有加油站,他們只能為油箱禱告。結果竟開了半小時順利到家。


喬治穆勒以信心的禱告見證神。一次他的孤兒院沒有吃的了,他就帶著孩子坐在餐桌上,對著空盤子禱告。禱告完,就有人按門鈴,送來了麵包;麵包剛上桌,又有人按門鈴,送來牛奶。

George Muller: 我樂意獻上我自己,見證禱告和信心能夠完成許多事。


在我們九月份要一起讀的書《勇者無懼》中,主人公崔西艾文斯同樣跟隨基督,成為這世界等待的答案。


3.  做比這更大的事!

【約翰福音 14:11-14】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耶穌要我們因他所作的事信他,我們要做比這更大的事,也是為了叫世人信他。今天,神呼召我們起來,做比耶穌更大的事。好像一個父親希望兒子做比他更大的事,耶穌也期待我們這樣做。耶穌為我們建立了教會的根基,我們在其上要建造;我們不是在敬拜一個根基,神的家需要被建造,叫世界看見神的榮耀。


周巽光牧師:「有多少是太多?」當你擁有到使你不再需要信靠神的時候,就是太多了!

Bill Johnson: 我不會尊敬一個沒有正直品格的人,但一個基督徒如果不危險(冒險),我對他的生命也不感興趣!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David Yu
  • 08/30/2020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