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我們都是一家人


使我們合一的是基督, 雖彼此都不一樣, 在基督裡我們都是一家人。讓基督的喜樂為我們的滿足, 以神的眼光彼此看待, 除去自私,學習彼此服事, 與主的心合一。


我們都是一家人

2023 年異象- 『合一連結、豐盛供應』

異象金句:

【以弗所書2:14】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1.    2023 是 浪子回家、收割的一年 

【以弗所書 2:13~16】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2.    2023 是 拆牆、破除咒詛的一年

【以弗所書 2:13~16】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魔鬼的3 D 伎倆:                               David 牧師 3R 的對策:         

             Deceive 欺騙                                      Repent 悔改

             Divide 分裂                                        Reconcile 和好

             Destroy 摧毀                                      Reunite 重新連結

3.  2023 是神豐盛供應的一年                     

希伯來的第三個字母是Gimel : 形狀如同駱駝峰        

代表:獎勵、供應、豐盛、祝福

 【哥林多後書 9:10~11】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       十一奉獻 :金錢的形式

-       初熟果子的奉獻:金錢或是其他形式

-       聖靈感動的奉獻:宣教、救助有需要的人

神國的原則向來是他會倍增那些善用神賜的資源的人


<主題:我們都是一家人>

 〝合一〞是〝與神建立關係〞

 【以弗所書 4:2~6】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在基督裡, 身體只有一個, 不管來自個家庭, 或哪一個基督的教會或宗派.  而〝合一〞, 不是統一, 也不是只是一起做同樣的事。合一, 必須建立在〝與聖靈合一〞的基礎上, 也是在與基督連結的基礎上。

~ 以諾與神同行300年, 為了建立關係…

~ 摩西40晝夜, 在山上與神單獨相處, 為了建立關係…

~ 耶穌與門徒們, 三年多的一起吃喝, 為了建立關係…

 

天國是以家庭的方式呈現   

在舊約,父親這個字用了613次,有4次是講到神

在新約,父親這個字用了311次,有249 次講的是神

當我們離開了“家庭”的概念時,就代表我們離開了神的國度。

【約翰福音 10:30】我與父原為一
【約翰福音 15:9】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


合一的能力

 1.    合一可以帶來影響力

a. 神出手,禱告成就:兩三人禱告的力量是有能力的。不要停止RPG的合一ヽ連結與代禱。

 【馬太福音 18:19】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b.  靈魂得救:

【使徒行傳 1:14 2:46】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c. 神蹟發生:

  【使徒行傳4:24, 5:12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的高聲向神說:主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


 2.    合一帶來神的同在

     【哥林多後書 13:11】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


3.    合一可以影響 城市和國家

 【啟示錄 17:13】他們同心合意將自己的能力、權柄給那獸。

美國 2% 的 LGBT 同性平權人士, 10 年來改變了美國政治和國家的風貌.


國家需要不是社會正義               

而是符合聖經真理的正義


 i.e. 台灣的教會覺醒, 在2023年初的選舉中, 不管政黨為何, 都來為政治立場與聖經相符合的候選人背書, 結果共有100多位當選。


『我們都是一家人』的合一秘訣:

 1. 基督的喜樂為我們的滿足

 【腓立比書 2:1~2】所以,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If you have any encouragement from being united with Christ, if any comfort from his love, if any fellowship with the Spirit, if any tenderness and compassion, then make my joy complete by being like-minded, having the same love, being one in spirit and purpose.

Encourgement 鼓勵:從與基督聯合而來

Comfort安慰 : 從基督的愛來

Fellowship 團契:與神的靈團契而來

Tenderness and compassion 溫柔和憐憫:從相同的心思(意念)、同樣的愛、在聖靈和目標上合一而來

2.    神的眼光彼此看待

  【腓立比書 2: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Do nothing out of selfish ambition or vain conceit, but in humility consider others better than yourselves.

~ 學習天國尊榮文化

3.    除去自私,學習彼此服事

 【腓立比書 2: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Each of you should look not only to your own interests, but also to the interests of others。

合一,是把你有的給出去。

4.    與主的心合一

【腓立比書 2:5】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原文:Let your attitude toward one another be governed by your being in union with the Messiah Yeshua 讓你對他人的心態是被“與彌賽亞耶穌的合一”來管制。

「這個根基性的合一,叫做耶穌基督。」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Cathy
  • 01/15/2023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