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建造合一的家庭


我們的教會是看重家庭的。當神把福音帶到家庭裡的時候,不僅帶來靈魂的救恩,也要帶來家庭的和睦及合一。


 建造合一的家庭 

【以弗所書 2:14】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2023年,遠離的人重新回到與神的連結之中。

仇敵的伎倆:Deceive 欺騙,Divide 分裂,Destroy 摧毀

神的工作:Repaint 悔改,Reconciled 和好,Reunited合一

因著耶穌基督使我們和睦、合一;福音的大能使原本破碎的重合為一。


一、合一是神的祝福,也是福音最全面的彰顯

1、攔阻合一最大的阻礙是我們個人的驕傲和堅持

2、基督是家庭最大的合一

Ps.David從小在教會長大,聽到很多婚姻不和的案例,他也讀了很多有關婚姻的書籍。然而真正進入婚姻後,才發現自己一切的準備都是無力的,直到他徹底認清自己無法管理好婚姻關係,並且讓基督成為家中合一的來源。

【以弗所書 4:13】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我們最大的目標是基督在我們家彰顯,基督是我們的最愛。

【約翰福音 13:35】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3、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約書亞記 24:15】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讓你的家人孩子都認識耶和華,領受從神兒子生命來的合一。


二、合一帶出神的榮耀

1、巴別塔式的合一最終是會被拆散的

因為它的目的是自己,而不是神。

【創世紀 11:4】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

世⼈想要合⼀,最終卻反而分散了,因他們的合一目的是自己的榮耀。

2、耶穌離世前的禱告有三個信息:聯合、相愛、合一

【約翰福音 17:22-23】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在地上沒有真實的合一,合一是屬神的,當我們越來越合一的時候,我們就彰顯神的榮耀和權柄。人們便認出我們是從神而來的。

3、合一是能夠欣賞彼此的不同

【創世紀 1:21】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
【創世紀 1:25】於是神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神看著是好的。
【創世紀 1:27-28】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
【創世紀 1:31】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合一不是統一,不一樣不等於不能合一,為著神的榮耀極力與神對齊,合一能夠看見神的榮耀。合一會使生命格局更大。



三、合一相愛才是給予下一代最好的教育

合一相愛和愛的關係釋放的恩膏和安全感是很強大的,真正的管教是回到愛的中心。

如何使家庭合一?

1禱告

整個家庭一起禱告,就能得到從神而來的應許和恩膏。全家讀神的話,建立家庭祭壇,一起來經歷神。

2、築夢

家庭會議,今年的方向,禱告神成就。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David
  • 01/08/2023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