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進入榮耀的命定


從七月起,教會主日進入耶利米書的系列信息. 這卷書傳遞了對現今世代非常重要,需要知道的信息和真理。


進入榮耀的命定


【耶利米書 31:31~33】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 我雖作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 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和華說: 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 ;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 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 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 這是耶和華說的. 

 

-    當時以色列百姓在非常敗壞ヽ悖逆的光景裡面;但是神對他們所說的話,卻是充滿盼望的,說,祂要與祂的百姓立一個新約。


-    神要與祂的百姓立一個新約,這也說明了神對以色列人的心意,是從來沒有改變過的,而這也是神對全人類計劃的「縮影」。


-    神對全人類的應許是不改變的,當神跟人立約,神必拯救到底,不管我們現在是在何等的光景底下. 神的救贖計畫需要我們的配合. 神要使我們建造榮耀的教會,也就是在以弗所書3章中所說的: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 阿們!」


-    在敗壞悖逆的光景中,審判一定會來到;但是審判不是我們的焦點,我們的焦點應該是在耶穌基督的救贖裏,在祂充滿盼望的應許裡面,而神也給我們悔改的機會,我們要抓住應許,抓住耶穌基督與我們所立的約!


【羅馬書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    罪的工價乃是死。當亞當和夏娃犯罪的時候,就把神所賜給人的「免死金牌」交給了魔鬼,使魔鬼撒旦有合法的權力來控告ヽ挾制我們。今天的信息,就是要告訴弟兄姊妹從這個挾制中得自由。


-    所以今天作為基督徒的我們,要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並且知道在耶穌基督裡面,因著祂的寶血,十字架上所成救的一切,我們可以奪回耶穌基督賜給我們的「免死金牌」。


-    神的良善,永遠不會因為悲劇的發生而改變。問題是在於人,而不是在神。當我們看到舊約裏的審判,看到人的軟弱,看到了神的手,看到人所遭遇的災難。其實那並不是出於神的心意,而是在人犯罪的時候。就已經進入到了仇敵魔鬼的手中,進到世界的律中,不僅僅失去了對未來的盼望,也聽信了仇敵的謊言多的人,在面臨人生風浪的時候,被打得七零八落。

 

【耶利米書 1:10】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    上禮拜 David 牧師的信息講到要如何斷開重軛。我們要斷開奴僕的軛,罪的軛,世界的律的軛,我們要進入的天國,來與基督同負一軛。因為神告訴我們說,祂所賜給我們的軛是輕省的,容易的。

所以要怎樣使我們的基督徒生命,活得自由,活出更多的能力,就是要讓來學習與基督同負一軛。


-    今年我們的主題是跨越與升等。不管你生命經歷了什麼,上帝的最終心意是要建立跟栽種,如耶利米書一章10節中說到的,施行「拔出」ヽ「拆毁」的目的,為的是要「建立」與「栽種」。

 

「期待」是信心的果子

 

【馬太福音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   就像是孕婦肚子裡的孩子,需要一段時間的孕育和耐心等待才能預備好出生。


-    有時候,神在我們生命的計畫起初看不出端倪,而我們需要的就是堅持、信靠,耐心等候和全力配合。而任何有價值的事物,都需要付上犧牲的代價才能夠孕育出來。(就好像牧師在逛街的時候,看到⼀個帆布的世界地圖想要買,卻被女兒勸服不買. 不久,她女兒就買了一些木板要搭建什麼。牧師不明白她要做什麼,卻可以肯定她有一個計畫。慢慢的,材被切割和排列,並貼上面板,個世界地圖被製作出來。)


-    牧師被呼召成為傳道人的過程中,經歷了各樣⼈生場景,才明白神在各樣的環境中預備她進入呼召。


-    教會曾經在四季廣場的三樓租借場地聚會,原以為教會要爆滿,年多過去,這樣的畫面卻沒有發生牧師也因此對起初的領受起了懷疑,直到神在禱告中給了牧師利未記19章23-25節上的話語,說到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美地第五年,才開始吃樹上結的果子。

 


要進入榮耀的命定,「過程」是非常重要的

 

【雅各書 1:2~4】

…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    不論環境如何,都不能決定我們內心的狀態。

-    我們要不斷地有喜樂,因為我們對上帝有盼望。

-    進入榮耀的命定是…過去、現在、和未來的進行式。

-    亞伯拉罕到死也沒有看⾒神應許的:你的後裔要多如天上的星和海邊的沙。但他的確在信心的眼睛裡見了,他看到了神應許成就。

-    好像製作世界地圖的過程,我們願意要在神的手中,在神計畫的藍圖中被他製作。也許現在不能夠明白,但有一天我們到天上,我們可能就會看見,原來在這個過程的當中,我扮演了什麼重要的角色。

 


【耶利米書 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    機會隱藏在每一個艱難和挑戰之處。

-    你的命定不是一步到位,而是在過程全然的信靠順服神。

-    我們要對神有指望,因為祂是我們人生的雕塑家。不論是在怎麼樣的掙扎當中,包括對家庭、婚姻、財務、你的人生、你的孩子...要對末後有指望。永遠不要忘記,在這個過程當中,好像被修剪ヽ被雕刻,好像被撕毀,被釘釘子,但是我們要在末後有指望,因為呼召我們的是耶和華神。


【耶利米書 31:4~5】

以色列的民哪(民原文作處女),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你必再以擊鼓為美,與歡樂的人一同跳舞而出;又必在撒瑪利亞的山上栽種葡萄園,栽種的人要享用所結的果子。

 

-    神紀念與以色列百姓的約,即使他們在一個悖逆的光景裡面. 神向以色列的百姓說,你們再不悔改你們要受審判;同時,神也透過耶利米對他們說:即便如此,我要重新來建立你. 這就是為什麼神要拔除、傾覆、拆毁我們的生命中,攔阻我們進入到神榮耀命定的驕傲、恐懼、自私、軟弱,最後的目的還是要來建立栽種我們。

 

【耶利米書 32:37~42】

我在怒氣、忿怒,和大惱恨中,將以色列人趕到各國。日後我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此地,使他們安然居住。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著他們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因為耶和華如此說:我怎樣使這一切大禍臨到這百姓,我也要照樣使我所應許他們的一切福樂都臨到他們。

 

-    當時以色列國馬上就要被巴比倫覆滅,神卻要耶利米購置地產,因為神紀念他的盟約,就好像耶利米當時買地的契約一樣,神應許有一天要將百姓帶回應許之地,在1948年以色列果真復國了!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Cathy
  • 07/31/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