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做家事


年度主題:跨越與升等


【耶利米書 1:10】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2022 的異象的三個跨越與升等:有信心、影響力和建造

 

神的家中充滿恩典與醫治,讓大家可以領受。不僅如此,神對所有人的心意還包括一起來做家事。在家中洗碗,打破碗盤時,我們很擔心會被責備,因噎廢食讓許多人選擇少做少錯,甚至是不做不錯。事實上家中的每一份子都可以為家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我們為什麼要做家事?


1. 兒子呼召 (耶穌以父的事為念)


【路加福音 2:49】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 ?」〔或譯: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家裡嗎?〕

經文提醒了我們,耶穌基督有神兒子的呼召。基督為我們而死,也為我們復活。神的兒女都當以父的思維做為我們生命的核心向前行。假如我們不回應榮耀的呼召,世界依然會給我們試探。耶穌基督死裡復活是為了換回弟兄姊妹身為神兒子的榮耀呼召,而每一個神的兒子也當回到神的家中。我們的身分不單是神的兒子,也是神預備興起的工作。

 
【以弗所書 2:10 】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每一個神的孩子都是神的傑作,都擁有呼召。呼召是為讓我們不再過從行為決斷的生命,而是走入神兒子生命榮耀中,能效法天父,按著神良善的心意來工作。


Ps. David 為一位舉家搬遷回台灣的 Youth Group 男孩施洗。他正需要在短時間內拿到 Negative PCR 報告,才能上飛機。神突然感動 Ps. David ,宣告『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此時男孩也一起經歷了神的奇妙作為,在他們禱告時,男孩的家人就順利拿到 Negative 報告,得以在預計的時間返回台灣。


神預備我們每一個人都按著祂的心意,成為神的器皿,服事這個世代。神呼召的是每一個人,因為神的家是世世代代的教會。

 

2. 操練自己 (家是操練突破自已的地方)


【提摩太前書 4:7-8】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家是一個操練與突破自己的地方。教會在一個多月前,鼓勵弟兄姊妹在聚會前共同晨運,是為了讓大家有健康的身體服事神的家。經文中保羅也勸勉提摩太操練敬虔,並且與神對齊,做基督的好執事。身為第一代基督徒,不容易理解身為敬虔人後代所擁有的產業與好處,但是神的信實與恩典滿溢時,每一位基督徒都能擁有君尊皇族的不凡與祝福。


身為父母要學會畫對重點,作家事的重點是為了鍛鍊能力而不是必須做對。 當我們不停地去肯定與鼓勵就可以建造出勝過問題突破問題的孩子。 到教會裡只是聽道是不會成長的,基督徒的生命不該只有吸收恩典,更重要的是要釋放天堂。 遭遇困難能讓我們學習與突破,操練敬虔能幫助生命翻轉與擴張。 操練敬虔的過程像爬山一樣,過程很辛苦,可當我們站在山頂上的時候就會發現一切都值得了。

 

『不要作「吸管式基督徒」每天來教會的目的就是吸收恩典、人脈、知識、做生意機會、遇見帥哥美女...等,吸完恩典就回家了。』——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

 

3. 讓家偉大 (家之所以偉大是有個偉大的父)

 

【以弗所書 5:26-27】
要用水藉着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 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

 

在建立榮耀的教會過程中,我們有時也會看見自己生命中仍有許多軟弱與不足,但藉主內的肢體互補,我們可以繼續勇敢前行。要學習用基督的眼光看待教會,把焦點放在偉大的天父與天父的家,明白兄長所擁有的產業我也必然有分。一個教會能變得偉大,是因為每個人都願意回應神榮耀的呼召,且站出來為神而活。

 

有一個小組長個性很宅,只想要跟家人聚在一起就覺得開心滿足。但他選擇面對神的呼召,牧養,關懷很多人,成為一個非常成功的小組長。當我們選擇回應神榮耀的呼召時,每個人也都機會從身上彰顯出神的奇妙與偉大。

 
【哥林多前書 1:26-27】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着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一間教會是否健康,是看那裡面有多少神的兒女預備好來為神而活。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David Yu
  • 04/24/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