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聖靈醫治的大能


Ps. David


【羅馬書 8:32】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神已將所有美善的應許賞賜給我們,我們是在耶穌基督裡,有神與我們同在,我們毫無畏懼,沒有害怕。我們不能輕看在神裡面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權能。 見證:Ps David 在大約 30 歲左右時,有一次腰受傷嚴重,看醫生沒得到徹底醫治,幾乎不能動。太太和孩子們一起為其禱告,神透過家人的禱告徹底醫治了他。

 

這件事情讓 Ps. David 領受到神確實能醫治,直到今天仍然在醫治。讓他明白神是能醫治的神,是願意醫治的神,是良善的父,祂有極大的憐憫。 Ps David 認為自己在為人醫治禱告時,如果不是真的明白天父的憐憫,很難真正進入到醫治裡面並經歷神的⼤能和信實。在神醫治的背後是極深的愛。 

 


Chris


教會是神的家。當我們來到神的家,最大的渴慕是遇見祂。聖靈是神的靈,祂現在就運行在我們當中,祂是最偉大的醫生,祂能醫治一切的疾病。聖靈在世上就是要彰顯神的榮耀。


(一)聖靈工作有三個目的


1. 讓天堂的現實發生在地上。


讓神的國度、神的能力、神的榮耀充滿這全地。


2. 透過你我的生命來延續基督的工作。


耶穌在地上醫治各類病人,釋放許多人得自由,讓許多人能夠遇見神。耶穌是因著聖靈的能力工作,我們要延續耶穌的工作,需要藉助聖靈的能力。


3. 榮耀耶穌基督。


有聖靈的充滿能行異能、行神蹟,不是讓人看見你有多厲害,而是讓神明白神有多偉大。耶穌在世上 33 年半,前 30 年沒有行任何神蹟,在 30 歲受約翰施洗的時候,有聖靈像鴿子一樣降在他頭上,此後在曠野經歷了 40 天魔鬼的試探,後魔鬼離開他,他有了聖靈的同在和带領才开始行神蹟。


【路加福音 4:14】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因為他開始釋放人得著自由。

 

【馬太福音 4:23-24】 耶穌走遍加利利 ,在各會堂裏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 。那裏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

 

每一個與耶穌相遇的人都得到了醫治。耶穌之所以能夠醫病,是因著聖靈醫治的大能!今天聖靈在我們中間,持續在醫治,祂要為耶穌做見證。

 

【約翰福音 15:26】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二)三個關於醫治的真理


1. 神是良善的,祂渴望你得醫治


父母渴望兒女健康 同樣神也渴望祂的兒女從疾病的綑綁中得釋放,祂是良善的父。

 

【約翰福音 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疾病是要竊取你的健康、你的財富,耶穌來是要除滅惡者的作為。

 

【約翰一書 3:8】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2. 耶穌已經為你的醫治付上代價

 

【以賽亞書 53:5】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3. 聖靈是醫治的靈


聖靈工作一個很明顯的證據就是醫治,要彰顯神的榮耀。神的家、神的殿是聖靈充滿的地方,是能醫治的地方。當我們領受醫治的時候,不僅僅是為自己得醫治,更要繼續為他人按手醫治,使更多人得醫治、得自由。有聖靈在你裡面,就有醫治的大能。

 

【使徒行傳 10:38】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哥林多後書 3:17】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得以自由。


邀請聖靈同在的秘訣是敬拜耶穌。現在就是醫治的時候!

 

【哥林多後書 6:2】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馬太福音 8:1-3】耶穌下了山,有許多人跟著他。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David Yu & Chris Lin
  • 03/20/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