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天國夢想家


【腓立比書 2:13】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我們要成為天國夢想家,就需要明白成為天國夢想家的必備元素。


1.你可以夢想是因為你有神的DNA


我們有神的DNA,神是偉大的夢想家。當神讓亞伯拉罕看天上的星,告訴亞伯拉罕將來你的後裔要像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樣多時,對已經年邁的亞伯拉罕而言真是個天大的夢想。因神把夢想放到亞伯拉罕心中,他在靈裡就有看見,相信神的夢想一定能成就。


孩子從小都會有各種夢想,那是上帝創造時已經放在他裡面的,不要輕忽孩子的夢想。人長大了,被環境限制,被理性、經驗所限定,會認為孩童時代的夢想不可能實現。但是在神沒有不能的事,祂把夢想放在我們裡面,渴望這些夢想能夠成就。越有創意的孩子,就更有神的形象。


2.仇敵藉著謊言讓我們以為順服就是沒有自己的想法,就等著神來告訴我們該怎麼做。


你的夢想的大小和你對自己身份的認知有關


我們是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子,知道有這個身份和能活出神兒子的身份是兩回事。很多基督徒活在各種各樣的害怕中,是因為還沒有完全領受神兒子的心。當我們領受神兒子的心,懼怕就出去了。


在我們成長過程中,窮人家的孩子和富有人家的孩子想的是不一樣的。但有的人生長在富有人家,活出的生命卻是如同窮人一樣。


有貧窮思維的人,他們的人生目標是如何可以溫飽,將來要賺很多錢,不要再看人臉色,只想讓自己過舒適享樂的生活;而有富足思維的人,從不擔憂缺乏任何東西,夢想的是:我要蓋城堡,做超級英雄,拯救這世界,相信我是有能力的,我可以藉助各種力量,有偉大的夢想。


牧師自己在小康之家長大,但從小也被灌輸了貧窮思維,不敢夢想,恐懼,覺得自己不配,直到接觸了天國文化,這些東西才慢慢就顯露出來,努力克服內心貧窮的靈。


奴僕的思維,總想著討好主人,而有王子思維的人想的是如何與父親建立愛與信任的關係;貧窮思維的人想的是如何不犯錯、不受責罰,有王子思維的人想的是如何幫父王開疆闢土,富國強邦;貧窮思維的人常常活在恐懼中,有王子思維的人卻是活在富足的思維中。如果你相信自己是上帝的兒子,每天佔據你心思意念的是什麼?我們的夢想與身份認知相關。


David Ravenhill 說:為愛所驅使的敬拜者絕對比為目的所驅使的工人更能成就大事。前者為關係所驅使,後者為恐懼和義務所驅使。


當我們來服事神,我們是抱著什麼心態呢?如果我們活在憂慮中,我們是在看自己缺什麼,但是當我們求神的國,神的義,我們是看神擁有什麼。


當我們徹底認知自己的身份,我們人生的職責便会發生重大的改變。我們不再是為神工作,而是與祂一起工作;我們不再是為得到愛而活,而是從愛而活。


【帖撒羅尼迦後書 1:11~12】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神呼召你時就知道你是配得的。你若回應神的呼召,神會將能力、財富、智慧、才幹都加給你。我們有偉大的夢想,是因為我們擁有神兒子的身份,人的夢想大小是和身份成正比的。


3.你的夢想必須大到嚇人


有時我們有些小夢想,靠自己就可以成就,神不會太有興趣。神有興趣的夢想是知道靠著你自己無法成就的大夢想。唯有這樣才能顯示祂是獨一的真神,靠著祂能將不可能變為可能。


神在每個世代都在興起追夢的人。能否成為被神興起的追夢人?


追夢人會超越人為的框架,敢於殺出一條路。他們不是只談論他們的夢想,他們會努力把未來帶到現在。你相信神是能夠成就不可能夢想的神,神就看為義。


【創世記 15:6】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我們的受造就是要入侵不可能。

【帖撒羅尼迦後書 1:11】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這裡的行善就是行出神的旨意,讓你的夢想與上帝的國度連結,你去行動,神就成就。我們夢想的大小,反映神在我們心中的大小。


惟中牧師的夢想:要看到神的教會,神的家是榮美、富有、有能力給予、慷慨而有影響力的,神的教會配得最好的。惟中牧師在2011年宣告自己的夢想,禱告期待有個很具體期待的夢想,在2015年神就成就了,各種在當時看來完全不可能的夢想神都成就了。因此牧師一直在做建堂奉獻,要在這件事情上有份。


4.當我們的夢想神的國度連結,整個天堂都要成為你的靠山


【帖撒羅尼迦後書 1:12】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


神比我們更迫切成就祂在我們心中放進去的夢想,神每一天都在等候我們,2022年祂要讓我們經歷跨越與升等,我們要成為上帝榮耀的器皿,祂要在我們身上得榮耀,我們也因此為神所成就的夢想而得榮耀。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Cathy Chang
  • 01/23/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