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對準頻道


【耶利米書 1:10】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耶利米」的原文字義是「耶和華所設立的(高舉的)」


他是「神所高舉」的代言人(先知),卻為人們所棄絕,因為他的服事是「艱難的任務」


2022 三方面的跨越與升等:

1. 對齊聖經真理和聖靈 – 信心的跨越與升等

2. 為主來夢想 – 影響力的跨越與升等

3. 建造屬神的家 – 建造的跨越與升等

 


2022年鼓勵弟兄姐妹要參與在教會的事奉當中,因為教會是屬靈的家,屬靈的家越壯大,遮蓋越大。

 

2022 年在與基督的盟約中的三個跨越與升等:

1. 信仰 Faith: 從真理來審視自己的價值觀 - 錨

2. 夢想Dream: 代表方向,生活的驅動力 - 舵

3. 家庭 Family: 暴風雨中的避風港 - 船艙

 

【馬太福音 7:26~27】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兩種人: 1) 無知的人 2)有智慧的人

 

【馬太福音 7:24~25】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兩種人的不同:智慧人聽見神的話去行!

使我們勝過這個世界的是我們的信心。

 


如何對準神的頻道?


1. 聽見神的話又要去行: 神的話不在於你知道多少,而是在於你活出多少


【羅馬書 10: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聖經指出了答案:信心/信仰是從聽見了基督的話來的。

 當我們讀聖經,不是我們剖析神的話,而是要讓神的話來剖析我們。

 ​信仰是用真理來省察我們的內心。

 

【詩篇 119:92】我若不是喜愛你的律法,早就在苦難中滅絕了!


基督徒要問自己二個問題:


1) 我信得過神嗎?

【林前 6:20】 因為你們是用重價買來的。所以你們務要用自己的身體榮耀 神。


【雅各 2:14】 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没有行為,有什么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


我們要选择的是在基督里的亨通,而不是靠着我们能力和幸运的亨通。因爲世界要給的亨通是短暫的,神給的亨通卻是有永恒的價值。


我們是上帝的真兒子,我們應該信得過神,他说的每一句话,他的應許都是真的。


2)神能信得過我嗎?


跨越與升等不會自然發生,神蹟得發生需要信心的器皿。跨越與升等需要我們跟神冒險,踏出去!

 


2. 對準聖靈頻道


【哥林多前書 2:9~10】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


信心,勇氣,行動!


【哥林多前書 2:11~12】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我們讀神的話需要有神的靈,要有啟示。


【撒迦利亞書 4:6】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使徒行傳 2: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Cathy Chang
  • 01/09/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