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聯盟的力量


合一的力量:在我們同奔天路的這一條路上,沒有一個人是孤單的!


聯盟的力量,“合一”的真理:


【約翰福音 17:22~23】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1. 神的榮耀是“叫我們合一”。
  2. 合一的秘訣是“神的同在”。當神在我們裡面,我們不用彼此的想法看待彼此,所以我們能合一,因為我們戴上了耶穌基督救恩的眼鏡。
  3. 合一能夠叫人知道我們是“受神差遣的”。
  4. 當我們在合一的裡面,就能叫世人知道,這位神愛世上的人,就如祂愛我們一樣。


神的榮耀是要居住在合一當中。教會要合一,而合一不是統一。

萬物受造的使命,是關乎領受愛,並且帶領我們進入到合一,跟一個盟約的關係裡面。


我們有一位共同的父親


耶穌說:我看到父所做的我才做,你們看到了我也如同看到了父。


主導文第一句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這指出了我們一個真實的身分,是地上沒有辦法奪去的,也是作為神兒女的呼召。


耶穌如此教導禱告,是要要世上無數屬靈的孤兒成為兒子跟女兒。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要叫我們知道,他是百分之百的人,來教導我們在天上的父和我們屬天的身分。


神的國度是家庭的概念,如同在全球的靈糧堂家庭裡面,一起站立,為要建立榮耀的教會。


我們有一位共同的父親,在屬靈的血脈裡,我們有同樣的 DNA. 


認識這樣屬天的身分,會決定我們可以領受怎樣的產業。


【約翰一書 3:1】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他。


聯盟的力量:既有屬靈的DNA,就要了解聯盟的觀念。


A.      聯盟必須建立於盟約的關係。

B.      盟約不是契約。(契約是交換的關係,而盟約是不可以毀約的,是生死之交的關係,如基督在我們還未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在十字架為我們捨命了。)

C.      聯盟不是我能得到什麼,而是我能給出什麼。(“我能給出什麼”, 這也是“合一”的根基。在基督耶穌裡面,既使想法不一樣,也可以合一,不是為著我的益處,是為著他人的益處。)


天國的核心價值:就是慷慨給予,來觸動神的心,帶下神的同在、神的能力、與神的祝福!


【利未記 26:42】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與以撒所立的約,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並要記念這地。


1.蒙神祝福的聯盟


世代的聯盟


1.沒有兒子的身份,就沒有產業。

2.我們承受產業和應許,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而是因為我們的身份。


【利未記 26:42】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與以撒所立的約,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並要記念這地。


【加拉太書 3:18, 29】因為承受產業,若本乎律法,就不本乎應許;但神是憑著應許把產業賜給亞伯拉罕。……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


3.透過世代聯盟帶下傳承的祝福。


要有遮蓋,要與屬靈領袖連結,因有世代的傳承的關係。


世代聯盟的重要性:父子模式就是天國生活的模式,也是神動工的方式,聖父、聖子合一的在永恆裡工作。世代聯盟與年齡無關,是跟你認出你所有的產業有關。


“合一”是“世代聯盟”的關鍵,“為父為子的心”是“合一”的秘訣。 在愛的關係裏合一,在自己的家中,也在教會裡與肢體合一。


耶穌是瑪拉基書 4:6 的呈現。 

【瑪拉基書 4:6】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領袖有安全感,來傳承屬靈產業。

【約翰福音 14:12】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

要認出你所擁有的產業。 我們是照神形象所造的,都一定會有屬靈產業。 要認出你的產業,在合一的關係中,才有辦法傳承屬靈的產業。 


領受傳承屬靈的產業,要懂得如何跟隨。


2. 神隊友聯盟


我們需要有神國的神隊友:

1.   在你軟弱時為你禱告

2.   在你落入試探時提醒你

3.   在你犯錯時,以真理來引導你悔改,不怕冒犯你

4.   委身在你的呼召和熱情

5.   從你的盲點找到互補的可能性,幫助你成長

《命定贏家》Kris Vollotton,(第五章、第六章): 看你目前的屬靈光景,就知道你現在跟誰在一起。


如何擁有聯盟的祝福?


1. 彼此尊榮、成全與造就

神的榮耀是要被傳承的。 不是兒子就沒有產業,沒有尊榮,也無法得到產業。 


 【以弗所書 3:21】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尊榮文化:沒有完美的領袖,只有完美的天國新眼光。


Bill Johnson 牧師:我們寧可否定一個犯錯的人,卻不願學習如何把好的部分留下來,把不好的丟棄。前者需要的只是個人意見的表達,後者需要的卻是成熟生命的表現。


批評論斷會形成生命的破口,讓欺騙的靈進入到我們的裡面,以致失去原本可以得到的產業。


【馬太福音 7:1】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


2. 父老就位,打造更高的平台


不管是何種屬靈產業,不要有斷層,都需要被傳承下去。要認出你是有產業地,當你給出去,你就知道有屬靈產業。 


【路加福音 8:18】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


教會是生生不息的,屬靈的產業要刻意的被傳承。當我們傾全力「刻意」去做,我們自然就會成為別人的墊腳石,讓更多人被興起,這樣的文化就可以不斷地複製而倍增!


【哥林多前書 4:15~16】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所以,我求你們效法我。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Cathy Chang
  • 11/21/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