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天國新眼光


教會中有很多問題,但神的心意是叫我們在各樣的矛盾和不同中,也能夠因著耶穌彼此接納,這是天國生活模式。


撒該因著耶穌的造訪,不但自己的生命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轉變,還祝福了同村的鄉鄰。耶穌看到的不是撒該的貪婪,而是在撒該裡面需要有一個正確的價值觀。


耶穌在格拉森從一個人身上趕出汙鬼,人們卻因為死掉2000頭豬將耶穌趕出。耶穌並沒有因此厭棄他們,當耶穌第二次再來村莊的時候,眾人都來擁戴耶穌,因為被耶穌趕出汙鬼的人,成為格拉森地區第一個宣教士。耶穌看到的不是這個人被鬼附,而是在他裡面有追求真理的心。

彼得是門徒中最有血氣的一個,耶穌看到的不是彼得的血氣,而是當彼得被神摸著的時候,可以全心全意為主而活。

尊榮文化不是表面的客套和應付,而是從神的眼光來認識一個人,以致你可以發自內心的來尊榮這個人。尊榮文化不是因這個人做什麼,而是因為他是誰。天國尊榮文化裡,永遠不是交換,即使別人對我不好,我也要選擇對他好,這是耶穌的文化。

神的國度是一個家庭,我們共有一位天父,所以我們應該透過尊榮文化,彼此相愛。

臺北真道教會廖文華牧師:如果我們渴望教會中充滿神跡,那麼我們的教會就需要擁有適合超自然發生的環境。我們不可能渴望神的恩賜(gift),卻活在缺乏恩典(grace)之中。我們無法期待恩寵(favor),卻對人缺乏恩惠(favor)。

教會在沒建新堂前,有一個教會要租我們的場地,但沒有足夠的錢支付,神卻帶領我們的教會以低價租給他們。當我們願意按神的心意恩待他們,神就祝福了我們的建堂事工,成功賣出舊場地,順利建堂。

【馬太福音 10:7-8】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醫治病人,叫死人復活,叫長大麻風的潔淨,把鬼趕出去。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舍去。

恩典不是賺來的,恩典是被給予的。不是因為我們配得,而是上帝給我們。

耶穌說,你願意別人怎樣待你,你就要怎樣待別人。

上帝的兒女,要給予尊榮給不配得尊榮的人,要去愛不配被愛的人,要饒恕不值得饒恕的人。因為基督先愛了我們,所以我們彼此相愛。


【路加福音 6:31-33】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是這樣行。

Bill Johnson:天國尊榮文化無法靠“我需要什麼”建立,而是靠“我能付出什麼”而建立。假如我不學會付出,將尊榮給予那不配得尊榮的人,那麼我的環境還是一樣缺乏尊榮。

如何擁有天國新眼光?

1、以滿足神的心為我們的首要任務

天堂的治理標準是學習培養我們與神的關係和彼此的關係

【約翰一書 4:11~12】親愛的弟兄阿,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浪子回頭。當浪子回來了,父親尊榮他,不是因為他做的事,而是因為他的身份。然而哥哥是否願意體諒父親的心,歡迎弟弟的歸來呢?

牧師的兩個女兒彼此相愛,相互幫補的時候,母親的心就得到安慰。同樣,當我們彼此相愛的時候,天父就大得滿足。而人也就看到耶穌基督的見證。

2、 讓我們的心成為神喜悅居住的地方


  a. 神內住的關鍵就是彼此相愛

有神同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約翰一書 4: 12a】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

 

神需要的家是充滿愛的居所,當我們的生命充滿愛,神的同在就在我們裡面。

 b. 彼此相愛可以使神的愛完美被呈現

【約翰一書 4: 12b】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希伯來文:神要藉著我們的彼此相愛來使祂的愛可以完美的被呈現

【馬太福音 5:46】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麼?


3. 正確的使用取消文化 (Cancel Culture)


取消文化正在改變我們所處的世代,也在對教會的合一產出負面影響,悄悄隔斷了人與人的關係。這樣的現實明顯會讓天父傷心,我們應該怎樣以神的眼光來回應?


耶穌如果用同樣的方式來對待使他感到被冒犯的人,那麼我們所有人都將被他取消。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Cathy Chang
  • 11/14/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