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自然的超自然


神樂意與祂的兒女同工,在每一件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上讓神的兒女可以分享祂的榮耀。


【馬太福音 6:10 】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願你的國降臨』:我們所在的土地開始以天堂的方式呈現,天堂模式成為我們的日常供應鏈 – 回應神的呼召. 


當我們身在洛杉磯市區的小墨西哥時,不論是語言、食物,與販賣的所有物品都讓人彷彿置身在墨西哥一般。我們禱告說『願你的國降臨』時,也代表我們身為神的兒女,就承擔了把天國帶到地上來的責任。在地上的生活也是為了讓我們操練與習慣天國日常,除了帶下天堂有的,也要除去天堂沒有的 – 就是要將仇敵所有的罪惡與控告趕出我們的生命。 

 

2.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的心意在地上可以被神的兒女執行

 

教會 Ekklesia : 天國議會,就是負責治理的行政中心,她的工作就是讓神 (the KING) 的旨意可以被執行在每個家中,以及社區、人群、教會、城市、學校和政府。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是按著神的心意來治理。這個字在希臘原文中是流動的,換句話說,Ekklesia是一個流動的政府,是藉由神的兒女帶到每個有人的地方。這也是說我們的心思意念和我們的思維要以天國的方式來管理。 


這個禱告是在提醒我們,我們有責任要將神的旨意執行在每個地方。不論身在哪個城市、社區、職場或者學校,都要將天國議會帶進每個群體中。神的旨意當是基督徒生命的中心,而全的都當以神的旨意來治理。 

 

【馬太福音 18:20 】

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教會是有神同在的地方,弟兄姊妹來到教會是為了遇見神與經歷神的同在。

 

關於超自然的三個真理

 

1. 對神來說超自然是自然的


我們不是追求神蹟,而是追求神的同在,但是神蹟正是神同在的產物。

聖經就是在記錄神的奇妙作為,整本聖經充滿了神蹟奇事。

 

【耶利米書 32:17】

「主耶和華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正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儘管所有(我們信仰所需知)的事情都已經記錄在聖經中,神蹟奇事在今時今日依然持續的發生。某些人生命中未曾親身經歷過神蹟奇事,進而創造了一套說法,來解釋為什麼神蹟奇事“不再出現”。

 

【啟示錄 1:8】

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使徒行傳 2:22】

以色列人哪,請聽我的話: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他證明出來

,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

 

【馬可福音 16:17】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 

 

Bill Johnson: 為求自保,許多人發現有必要發展出一套避重就輕的教義,這樣就可以把耶穌的典範和祂所吩咐的使命通通都拋在腦後了。

 

2. 你也可以釋放超自然

 

基督徒 = 小基督 (Little Christ)

門徒 (Disciples) = 效法師傅的


基督徒學習基督的樣式,被稱為小基督。而每一個相信神的人,都要與神對齊做相同的事情。神要我們與祂同工,而不是依靠自己去做些甚麼事情。當神與我們同在時,神蹟奇事就會自然地發生。 

 

【約翰福音 14:12】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

去。

 

【約翰福音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唯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

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耶穌告訴我們,他不是「憑著自己」的神性行在超自然中的,因此我們也可以做祂所做的。

 

耶穌是100%的神, 也是100%的人

耶穌的人性 VS 我們的人性

  1. 耶穌是無罪的,他跟父合而為一
  2. 耶穌完全依靠聖靈
  3. 我們靠著耶穌的寶血成聖,與父神合而為一
  4. 你有多依靠聖靈?


當我們受洗成為基督徒,藉著耶穌寶血與神合而為一後,我們要如同耶穌,全然的交託、 順服與依靠聖靈。神可以使用任何人去發預言,醫病與趕鬼,當然也可以透過每一位弟兄姊妹行神蹟奇事了。 

 

3. 超自然的目的是為了彰顯基督和祂的國度

 

超自然的目的不是為了便利或自我實現,而是為了彰顯基督和祂的國度,使祂的榮耀遍滿全地。

 

天國就是神同在的地方, 而天國的核心主題就是耶穌

 

一切受造之物都是為了彰顯神的榮耀。最近 Facebook 改為 Metaverse, 也表明人們對於所處的環境感到不滿足,想透過虛擬世界到不同地方脫離現實;也可以說人都渴望天國出現,可以經歷喜樂與豐盛,更可以創造出全然不同的生活。但基督徒可以透過全然順服於聖靈,讓神的國、神的同在與神的榮耀透過我們的生命彰顯出來。從疾病中得到醫治,從罪惡與綑綁中得到釋放,神透過祂的同在,加倍彰顯了天國的無處不在。

 

【歌羅西書 1:15 】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

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

的,又是為他造的。

 

【馬太福音 6:10 】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Bill Johnson: 祂渴望在地上有可以讓祂懷念天堂味的地方, 當祂去到那裡會有自己彷彿回到家了的感覺。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Cathy&Chris
  • 11/07/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