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天國導覽


【羅馬書 14:17】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天堂有什麼?問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回答。孩子、女人、男人對天堂會有不同的想像。


但是聖經告訴我們,天國不只有我們看得到的物質的東西,更有神的公義、神的平安、神的和平和在聖靈中的喜樂,這些東西是地上沒辦法給你的。


【馬太福音 19:16】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惟中牧師分享說,我們的信仰不是交換的思維。世界的思維和天國的思維不一樣,世界的思維像財主的思維,天國的思維像耶穌的思維。

真正認識天堂的人才會渴慕天堂,真正擁有天堂的人才能釋放天堂。今天在我們生命中,有沒有這麼渴慕認識天堂呢?如果有的話,我們一定很渴慕神的同在在我們中間。如果我們真的擁有神國的豐盛,你的生命一定能帶出天堂來。


【馬太福音11:12】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路加福音中耶穌告訴我們,你們要努力進窄門。


【使徒行傳14:22】我們進入神的國


究竟天國的導覽是什麼呢?


所有基督徒都是天國的導覽員,教會就是天國的目錄,怎麼宣傳天國呢?



一、天國有父的榮光


【創世記1:1-2】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創世記1:3】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的第一個創造是光,以科學來講,光是什麼?我們現在認識的光通常指的是太陽、月亮等這些東西,神在第四天才創造太陽、月亮、星宿呀。那麼神最早創造的光是什麼?這個光就是神同在的榮耀,接著才是次序,就是分晝夜,可見,神創造天地第一件事情的第一個創造,就是神將祂自己帶到這個世界上,解決生命中的黑暗和混沌,也就是這個世界離開神的同在,就會進入混亂的里面,我們怎麼能沒有神的同在呢?



1.毫無黑暗


【約翰一書1:5】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聖經告訴我們,在祂沒有黑暗,在我們生命中有任何黑暗,在神的面前都要退去,沒有任何黑暗權勢能夠大國神的光。以物質來講,如果把燈關掉,你會看到黑暗,但是只要燈一打開,黑暗就會離去。同樣,神也將這樣的亮光放在我們中間。


2.毫無隱藏


【哥林多前書 6:10】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這一切與黑暗相關的東西,都不能進入神的國,因為神的國中沒有這些東西。所有這些黑暗也會在神的光中被釋放出來。


3.毫無影兒


【雅各書1:16】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


【雅各書1:17】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 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Bill Johnson牧師說,如果滿心想著屬神的事物,就不會有空間會再去想其他會讓我們錯看了神屬性的東西。


二、天國有父的愛


聖經在形容我們與父的關係的時候,用了路加福音浪子的比喻,小兒子要父親把他應得的家業分給他,揮霍光無法生存時想到父親,想回到父親那裡做個僱工,當他回家,父親遠遠看到他,跑去抱住他,親吻他,父親愛他,用美衣、美物、肥牛給小兒子吃穿。在父親眼中,小兒子是死而復活,所以當歡喜快樂。這就是天父的愛。透過這個故事,能夠看到天父的愛的特點。


1.祂的愛是奢侈的


神的愛是不計代價、不計成本的,神將萬有賜給我們,在祂毫無缺乏,沒有一樣好處不給祂的兒女。


2.祂的愛是使人可以回家的


在浪子回家的故事中看到,祂的愛可以讓浪子回家。很多人在神的家中過的還跟僱工一樣,還有些人還在裝兒子,但是真正認識天父愛的人,就真正活在真兒子的恩膏裡,因為愛會完全把懼怕除去。


3.祂的愛是不比較的


我們原本以為我們的信仰就是做對的事,好像大兒子的感覺一樣。其實信仰的本質是神本身,神沒有否定大兒子的作為,但是你必須與神的愛對齊,與神的形像對齊,就是給人



三、天國有父的權能


【馬太福音6:13】…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


1.國度


天國有國度,有天父的國度。

Bill Johnson牧師講的非常好,他說,神的國是現在進行式的事實,無論這位王在哪裡治理—那裡就是祂的王國。


2.權柄


【哥林多前書 4:20】因為神的國不在乎言語,乃在乎權能。



主耶穌在地上的日子不斷地醫病趕鬼,將天國的權能釋放下來,他眷顧貧窮的孤兒寡婦,因為祂知道神的國不是只是言語而已,是有權能發生的。


3.榮耀


當我們講到榮耀的時候,不要忘記經文:國度、權柄、榮耀都是神的。當我們在教會常常說要榮耀神。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David Yu
  • 10/31/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