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啟動皇家模式


       有的時候,在你的生命當中,神會允許一些資源,就是你素來所倚靠的,無論是你的工作, 你的健康,你的人際關係,或者你熟悉的環境包括人物,有的時候,神會允許把這些東西從你 的生命中抽離,以至於讓你清楚的看見,你到底倚靠的是什麼。我們習慣倚靠我們素來所倚靠 的,而忘記真正需要倚靠誰。 當我們回應神的呼召,單單為榮耀祂而活,我們就會連上屬天資源的管道 。 皇族模式不是天生來的,是要通過生命不斷的歷練,神會不斷的教導我們,如何成為真正的君尊皇族。



一、接上我的天國供應鏈 – 回應神的呼召 


【腓立比書 4:19】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And my God will meet all your needs according to his glorious riches in Christ Jesus. 


1.世界的供應鏈會短缺,但天國的供應鏈永遠不會短缺。

         我們基督徒靠信心而活,往往倚靠行動電池。如果你的供應鏈是插在這位萬有之主的插 座上,你的供應鏈永遠不會斷掉。


 2. 當我們回應神的呼召,單單為榮耀祂而活,我們就會連上屬天資源的管道。 

        不要擔憂吃什麼穿什麼,這是聖經上說的,你應該更專注於神給你的呼召。當神託付給 你個任務,你有沒有忠心的去做,這是我們更需要知道的,因為我們需要知道真正供應我們的 是這位神。


 3. 神的供應不是按著我們的需要,而是按著祂的豐富 

天竺鼠爬滾輪的例子。如果我們不認識自己的身份,我們就很像天竺鼠,當你越跑越快 ,這個輪子就越轉越快,當輪子越轉越快的時候,老鼠就要更拼命的來奔跑,什麼時候才是盡 頭呢?這是巴比倫系統。今天不認識神的人,好像活在巴比倫系統一樣。我們努力賺錢不是為 了自己過更好的生活,而是為了榮耀神。因為神按著他豐盛的榮耀來供應我們。


 【哥林多前書 10:31】31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31So whether you eat or drink or whatever you do, do it all for the glory of God.


 4. 全然的順服會啟動天國供應鏈

         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擁有什麼,而在於他被什麼擁有。作為君尊的皇族,我們不是為 金錢或物質工作,而是為神工作。神的豐富正在等候那些願意開始以活出神的榮耀為己任的 人來支取。若我們將目光專注在自己的滿足和需要上,那麼神的豐盛只會與你擦肩而過。因為 沒有兒子的身份,就沒有產業。


二、脫離表現主義的舞臺



        魔鬼喜歡把我們放在表現主義的輪子上,拼命讓我們奔跑。是為了滿足內心的假像觀眾 ,這個人很可能是你自己。很多時候我們感覺到必須要努力才能夠得著上帝的祝福,當我們犯 罪的時候,人就要開始倚靠自己的力量,跟神的天國供應鏈斷絕。當我們今天要恢復啟動皇 族模式的時候,我們要從表現主義的輪子上下來。因為當我們在這樣的輪子上奔跑,要用我們 的表現來賺取神的愛,賺取人的讚賞,賺取人的掌聲和肯定的時候,甚至來滿足我們裡面完美 主義的思想的時候,我們就會越努力越疲憊。 


1. 表現主義就是以孤兒的思維狠狠地將神的愛推開 

2. 表現主義和我們的價值劃上了等號,錯誤的思維也影響了我們與神的關係


羅馬書5:8 的三個真理:


 a、耶穌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 


【羅馬人書 5:8】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 8But God demonstrates his own love for us in this: While we were still sinners, Christ died for us. 


b、我們永遠不可能藉著完美的表現使罪得豁免,而是藉著耶穌的寶血 


【羅馬人書 5:9】

9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9Since we have now been justified by his blood, how much more shall we be saved from God's wrath through him! 


【馬太福音 19: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 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21Jesus answered, "If you want to be perfect, go, sell your possessions and give to the poor, and you will have treasure in heaven. Then come, follow me." 

【馬太福音 19:16】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Now a man came up to Jesus and asked, "Teacher, what good thing must I do to get eternal life?" 


C、我能與神和好和得救是因為耶穌的生和耶穌的死 


【羅馬人書 5:10】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 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10For if, when we were God's enemies, we were reconciled to him through the death of his Son, how much more, having been reconciled, shall we be saved through his life! 


        完美主義或是表現主義就是宗教的靈和律法主義的結合,其目的是在提升自我價值,而 否定了耶穌無條件的愛和因信稱義的真理。今天我們能夠成為皇族,我們能夠擁有天國的供 應鏈,我們能夠享受神榮耀的豐盛,不是在於我們做了什麼,而是我們是誰。


Bill Johnson: 

“If you don't live by the praise of men you won't die by their criticism.” 如果你不是靠人 的讚賞而活,你也不會死在他們批判之下.

 當我們企圖活出天國皇族模式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永遠不是靠“你做什麼可以換取來 的”。因為神已經愛我們到極致,你不可能再多做點什麼來贏取祂的愛。


 我們需要:

 啟動皇族模式

 1. 回應神的呼召,為著榮耀神而活,經歷他的豐盛 

 2. 跳脫表現主義的轉輪和孤兒的思維,在基督的愛裡領受全備救恩的祝福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Cathy Chang
  • 10/24/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