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先知性事奉的大能,一起說天國話


 【詩篇 33:9】因為他說有,就有, 命立,就立。 

我們的口怎麼說,就把自己的生命限制在怎樣的世界中。

【雅各書 3:4-5】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着掌舵的意思轉動。這樣,舌頭在百體裏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 

每週,我們有禱告同工為弟兄姊妹領受禱告事項,鼓勵弟兄姊妹一同來領受,並用口來宣告神的話。

猶太曆5780年:「5700」意為「讓這一年是……」;「80」則意為「嘴巴的圖畫」。

如何用從神來的啟示和眼光來祝福周圍的人,使人的生命發現亮光和希望。


1) 透過勤讀神的話

猶太人在提斯利月好好讀神的話,鼓勵弟兄姊妹也在聖經中學習神說了什麽,和神做事的方式。讀經是一種學習,不是背下來而已。當我們讀神的話語,是叫神的思維進入我們的生命。

你的思維=天國的文化

思維一:使無變為有

 【羅馬書 4:17】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

 【創世記 1:1-2】起初,神創造天地。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

 當神說要有光,黑暗就退去了。當神的道進入混亂中,就將所有一切放到次序裡面。神樂意運行在我們中間,即使是在混亂的狀態下。

神沒有坐下來跟黑暗談判,祂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命令光出現。神今天也在我們的生命中運行。

亞當在單獨一個人的時候,就有語言能力了。我們可以知道他在伊甸園中,首要的工作是與神對話,管理園子。

亞當被設立在這世上的初始工作不是「解決問題」,是領受從神的心意,使所管理的一切進入「命定」。

我們受造的初始設定不是解決問題,而是明白神的心意,並按神的心意,帶領這個世界進入天國。

思維二:在地如在天

 【馬太福音 6: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詩篇 62:11-12〕神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神。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因為你照着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世界把罪定義為自然而然會發生的事,把我們轉移到以解決問題為中心,但神國的思維不是。神的兒女要有神的思維,說神的話。

思維三:神就是愛

 【約翰一書4:16】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沒有任何服事能比被神的愛充滿而服事更好。神是愛的源頭,當我們無法愛的時候,就當尋求神。

豐富的人在給予的事上都沒有障礙。

我個人最美的特會就是花時間停留在天父的愛中,愛使我渴望更多認識祂、經歷祂、與祂同行。


2) 透過環境

神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與我們同行,而我們在主日聚集的時候,是一起歡慶神每天的作為。

【詩篇63:1】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大衛在缺乏軟弱的生活中,主動尋求神;我們在乾旱的日子更加渴慕神。因此,我們不需要拒絕環境,而是在各種環境中順勢學習說神的話。

信仰生活化的意思是,所謂的宗教行為都轉化為你生活中所是的。在奉獻上的慷慨,也要轉化為對人的慷慨;與神的盟約關係,也要在夫妻生活中活出來;我們不是只讚美神而已,而是成為懂得讚美的人,在生活中欣賞每個人的閃光點,讚美神極美的創造。男人被命定來對你的環境發命令,就像亞當被設立在伊甸園,為所有動物命名一樣。所以我們要好好使用我們的口,說屬神的話。

生氣並不糟糕,糟糕的是我們對生氣的對象發出錯誤的命令。



3) 透過服事他人

【詩篇 139:17–18】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

神對這個世代的意念極其眾多。每天,無數的人向神表達他們的意念,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領受神的意念,為祂發聲。當我們明白神的思維,就能向這世代的人說話,世界就會知道神的話是多麼良善,多麼有能力。 

基甸與神的對話,是指出問題所在,但神沒有解釋為什麼,因為祂只命定。神的解決方案總是「命定」—神向基甸說:「大能的勇士啊!」

基甸看見的身邊各樣的問題,但神的作為是要興起基甸,服事那個世代。我們聚集,不是為了聽一場道而已,而是來服事身邊的人,釋放神的命定。當我們能勇敢的把祝福給出去,才真正擁有那些祝福。

Ps David 負責生培北美分院,他以前在想的都是找合適的門徒,是真正有熱情來讀生培的同學。然而這些年他開始面試考生,並為他們發預言服事,結果沒有一個不推薦的,因為神看到的不是他們現在的生命狀況,而是他們可以成為的樣式。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David Yu
  • 09/12/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