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內心的平安


耶穌拯救我們,不是為了讓我們有一天死後上天堂而已,而是我們在世上的生命就可以經歷神的平安;這種平安是從罪得赦免開始的。

Ps Philip 在信主之後,仍不失完全的,我們只是在神的眼中看為完全因為耶穌的形象覆庇我們。Ps Philip 在青少年的時候,幾乎要結束自己生命了,但是耶穌拯救了他。他也在生命的過程中記錄了自己經歷神的故事。

所有的故事和所有的著作,如果能夠榮耀神的話 —— 就是聖經,那些書就是值得讀的。

聖經不是在讀了它之後就馬上給你很多錢,或是職位,或是家人。但這本書改變你的生命,這上面的每個字都是聖潔的種子,帶給你從未經歷的平安。

【詩篇 62:1-12】

這篇詩是給大衛的伶長耶杜頓,就是詩班負責人。大衛不但是一個王,帶領軍隊,他也建立了詩班。在屬神的國度,打戰不只是靠軍隊,也要靠對神的信心。

不要只用物質的東西圍繞自己,生活中許多事都是屬靈的現實。任何我們所看得到的,所摸得到的物質,都不能帶給我們長久的滿足。即使我們賺得全世界,失去我們的生命,也沒有益處。就算我們得到一切所要的物質,有一天我們離世的時候也不能帶去。

教會裡有很多問題,很多人都對教會失望。但我們需要教會,就像我們需要家人一樣。每次我們對家人生氣的時候,很快會回轉顧念他們。教會也一樣,如果你說你離開教會,是因為有人傷害了你,其實這只是你自傲不願意原諒的藉口,離開是因為你自己做的決定。有個人因為被教會的另一個人傷害而離開,5 年之後,這個傷害人的人已經是一個更好的人了,但那個離開教會的人卻還是原來受傷的樣子。如果沒有委身一個屬神的群體,一個人是無法得真平安的。


1.   When we receive the lord in our hearts

V.1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上帝;我的救恩是從他而來。

大衛已經知道自己真正的平安只能從神那裡得到,我們不能用任何其他方式,只能信靠耶穌基督。我們不需要做什麽,只要領受而已。

Ps Philip 在 18 歲時,心裡沒有平安。在一個主日,牧師說耶穌能夠給你平安,他就走到台前,那時他馬上就充滿了平安,這是在他作出任何好事之前就得到的。

當他跪在講台前的時候,自己所犯的罪一樣樣浮現在他面前。他想到自己以牙還牙,曾把一個人的兄弟打到幾乎喪命。他心裡就想,自己一定要找到那個人,向他道歉。神說,我會幫你處理,祝福他們。很多年後,腓力牧師不再傷害,而是服事所遇到的人;人會為自己的家人來感謝他,他只會告訴他們要感謝神。他一直沒有找到那個自己傷害的人;有一天,在腓力牧師的教會中,有一個人來告訴他:你知道嗎,我從前被你打過,但我在你的教會中聽道,就信了主。於是兩人重歸於好,成為弟兄。

V.2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很動搖。

我們都知道神是磐石,但不同的是大衛真正領受神成為他自己的拯救。不要成為職業基督徒,要成為活出基督的人。


2.  When we limit our complaints

Vv.3-4 你們大家攻擊一人,把他毀壞,如同毀壞歪斜的牆、將倒的壁,要到幾時呢?他們彼此商議,專要從他的尊位上把他推下;他們喜愛謊話,口雖祝福,心卻咒詛。(細拉)

大衛有抱怨的時候,但他直接把這樣的感覺帶到神的面前。我們常常在錯誤的人面前抱怨。我們不要直接到那個我不滿的人面前抱怨,因為這樣做是愚蠢的。而是應該在神面前表達,像大衛在詩篇裡面一樣。神會回應我們的禱告,教導我們,帶給我們平安。

到第四節的時候,大衛對自己敵人的稱謂就從“你們”變成“他們”。他的情緒就緩和一些了,在神面前不再是洩憤,而是述說。

V.5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上帝,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第五節和第一節很相似,但是“我的救恩”變成了“我的盼望”。在神面前,怨氣會轉變成平安。

在 12 節經文中,大衛只用了 2 節來抱怨;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用多少時間來抱怨呢?抱怨不會為我們帶來任何好事,只是在重複我們已經知道的事。但我們要告訴自己的生命,神能為我們做的。祝福會臨到喜樂的生命,而抱怨只會讓我們死在曠野。


3.  When we care for others

V.8 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在他面前傾心吐意;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這個詩歌是要在教會中傳唱,教導百姓的。大衛的心已經得醫治,他的意念是要來服事自己的百姓,祝福他們。我們常常想自己變好的時候,完美的時候再來服事,但神是在我們服事別人時,叫我們成長完全。

V.9 下流人真是虛空;上流人也是虛假;放在天平裏就必浮起;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

大衛現在覺得自己懷怒是很可笑的事。他說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上流人和下流人。下流人沒有能力幫助我們,上流人有幫助的能力,但不願意幫助我們。這兩種人,我們都應該愛他們,不需要埋怨他們。

在你心中的天平上,誰是更重的,是神還是人?當你看重神時,人的冒犯在你面前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Vv.11-12 上帝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就是能力都屬乎上帝。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因為你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Philip Mantofa
  • 08/29/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