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安提阿的再現


 【使徒行傳 11:19~21】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四散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居比路,並安提阿;他們不向別人講道,只向猶太人講。但內中有居比路和古利奈人,他們到了安提阿也向希利尼人傳講主耶穌(有古卷作:也向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傳講主耶穌)。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

 我们看到 antioch 的教会被建立,因为司提反殉道后,门徒四散,走到了antioch。如同撒种一样,福音到处被传扬。

 【使徒行傳 11:19】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四散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居比路,並安提阿

四散:(原文)撒種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如撒種般出去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居比路,並安提阿 … 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

過去,神藉著先知發預言,啟示真道靈糧堂有安提阿教會的特質;教會不看自己微小,而是積極把所有的給出去。

安提阿教會的特質:


1.  勇敢有宣教使命的教會

信徒在逼迫中面临很大的压力,但没有忘记福音的使命,随走随传。

許多年前,在 Colorado Spring 的一個校園中有人持槍指名要殺基督徒,有兩個孩子承認自己是基督徒而被殺害,然而這件事卻帶來整個校園的復興。在人的眼中看来好像是失去,但在基督里是得着。

最近大家都聽說了阿富汗的政變。一个60岁的妈妈,听说阿富汗有机器人设计团队的10个女孩被困,她只身去往阿富汗,將這 10 個女孩解救出來,帶回美國。她能夠如此勇敢,因為知道自己的背後有一位神。

学校中有孩子确诊,这时基督徒的家长该怎么做呢?他们要带孩子去检测,没有错;但这也是一个机会带领孩子一起为同学和老师祷告,在屬靈裡傳承信心。

安提阿教會是 “跨文化宣教” 之首

 【使徒行傳 11:19~21】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難四散的門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居比路,並安提阿;他們不向別人講道,只向猶太人講。但內中有居比路和古利奈人,他們到了安提阿也向希利尼人傳講主耶穌(有古卷作:也向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傳講主耶穌)。

门徒到了陌生的环境,也向那些不同文化的族群传福音。不要因为我们到了不熟悉的环境或是自己的语言文化隔阂而胆怯。

教会搬到 Chino 后,积极开展社区事工,服务学龄孩子,游民,也在世界各地建立分堂,开展跨文化宣教。神藉著我們的順服擺上,服事了許多需要的族群。

City of Chino

  • 拉丁裔: 51%
  • 白人: 24%
  • 亞洲人: 15%
  • 其他:10%

跨國跨文化宣教:

【使徒行傳 11:21】主與他們同在,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


2.  成全接納的教會

【使徒行傳 11:22~30】這風聲傳到耶路撒冷教會人的耳中,他們就打發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為止。他到了那裡,看見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

在當今的世代中,基督徒只作好人是不夠的,也要勇敢發揮影響力。我们在如今的世代,就如同尼希米的世代建造城墙,他们是一手拿工具,一手拿兵器。

【使徒行傳 11:25~26】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

扫罗是逼迫基督徒的,但巴拿巴愿意接纳他。

巴拿巴寬闊的格局:

人們的焦點總是落在現實,但天國的眼光卻是放在神創造的本質。

教会预备好接纳那些失足,沉浸罪恶,却悔改归主的人吗?教會需要保羅,但更需要巴拿巴。

基督徒不是要寻找让自己感觉舒服的小组或教会,而是要让自己的小组成为可以让人看见基督的地方。

安提阿教會寬闊的格局:

【使徒行傳 11:26b】… 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

基督徒:Christ-like 因為他們的行為、舉動和言論像基督。

Antioch 教会的基督徒活出耶稣的样式,外邦人都能看出他们的不同


3.  順服聖靈、世代合一的教會

 【使徒行傳 13:1~3】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Antioch 教会是顺服圣灵的,愿意把重要的同工差派出去 


a.   世代的合一

【使徒行傳 13:49】於是主的道傳遍了那一帶地方。

巴拿巴和保罗彼此需要,一起成长,合一做工。教會的每個年齡層都可以協力為我們的社區帶下祝福和改變。


b.   不同文化的合一:

【使徒行傳 13:1】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在安提阿的宣教隊中,有各個族裔,不同膚色的基督徒一起服事。


4.  恩賜全備、慷慨給予

每個人都有自己從神所得的恩賜,他們在自己的位分上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a.   財務上慷慨給予

b.   人力資源上慷慨給予

在疫情期間,教會送出物資和財物支援各地的教會和社區;神要自己的教會在末後的世代中,都像安提阿的教會一樣,為天國勇敢爭戰。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牧師
  • 08/22/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