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跨越迷思,承當使命


【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耶穌應許賜給門徒們聖靈,叫他們得著能力,為要成為他的見證。

聖靈降臨在彼得身上,猶太人信主,撒瑪利亞人信主,外邦人哥尼流信主。聖靈也降臨在保羅身上,教會到處被建立,福音也隨著聖靈的腳步擴張到整個地中海的沿岸。

使徒們完成了他們一生的使命,但如今這個使命傳到了我們中間。在今天的眾教會中,有多少弟兄姊妹為這個同樣的使命,像初代信徒們全心事奉呢? 

為什麽今天的基督徒沒有像初代教會的門徒們那樣全心投入呢?

  1. 自己的理由
  2. 深層的原因

1.   我沒有負擔(感動)

耶穌說: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主是用命令的語氣給我們使命。不論我們有沒有熱情,都應該傳福音。

  • 但在遵行大使命的時候,有時確實需要神給我們的負擔。
  • 在踐行大使命的時候也需要神具體的能力和引導。

當我們有願意的心,積極等候神的帶領時,神會把負擔放到我們心裡;因此“沒有負擔”不能成為我們對福音消極怠惰的理由,而是遵行過程中的信靠和寻求。


2.  我沒有恩賜

【以弗所書 4:11】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沒有傳福音的恩賜,就把傳福音的使命推給那些特別有恩賜,傳福音有果效的弟兄姊妹。然而,我們是在一個團隊裡配搭服事,每個人都應該在大使命上盡到自己的一份力。這就好像在軍隊裡當兵,不管是通訊兵,炊事班,都應該學習配槍射擊。傳福音也是基督徒的基本配備。

基本技能需要操練

【彼得前書 3:15】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准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心態的操練 —— 溫柔敬畏的心

技能的操练 —— 常做預備,回答各人

如果我們不知道怎麼傳福音,就可以學習,操練,這不是我們不傳福音的理由。


3.  我沒有能力

【使徒行傳 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我們沒有能力將人從黑暗帶入光明,但聖靈會賜給我們能力。我們不單單是學習方式和方法,更是學習如何跟隨聖靈的引導,信靠神的大能。透過習練的通達,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4.  我沒有裝備好

在門徒訓練中,我們常常被一個固定的從信徒到門徒,到使徒的模式所限制,覺得自己的程度和經驗還不夠。但事實上,我們知道自己如何信主,就能夠以此成為福音的見證了。

不是自己達到多麼成熟才去傳福音。而是在传福音的過程中不斷成熟。脫離使命的自我完善,不是真正的成熟!

跨越“四個沒有”的迷思

我沒有負擔 —— 遵行神的命令

我沒有恩賜 —— 操練基本技能

我沒有能力 —— 盡力依靠聖靈

我沒有裝備好 —— 在實踐使命中學習,才有可裝備的越來越好!

深層的原因

有時候,我們不積極傳福音還不只這些表面原因。深層部分有:

一怕:承擔壓力

二怕:藐視,嘲諷,攻擊等

三怕:付代價(愛心,時間等)

四怕:沒有果效,丟面子等

【提摩太後書 1:8】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提摩太也曾因為保羅傳福音被抓而覺得沒有底氣傳福音,但他選擇把真實的感覺告訴他的屬靈領袖保羅,並接受他的教導。

【以弗所書 6:19】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我為這福音的奧秘,作了帶鎖鏈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保羅也曾經懼怕,開不了口,講不明白,那時,他就請弟兄姊妹為他代禱,要從神得力。

尼古拉斯 溫頓的故事:在納粹迫害猶太人的時候,德裔猶太人溫頓聯繫英國的收養家庭,把大批在捷克的猶太孩子們送到英國。然而過去 50 年,溫頓一直沒有提起這件事,因他在這件事中留下了一個遺憾。當時在前七批孩子被送往英國收養家庭後,第八批 250 個孩子卻因為火車晚一天出發,德國向波蘭宣戰而無法出境,大部分都死在難民營中。

如果我們現在仍然有機會可以將人從地獄拯救到天堂,我們是否願意靠著聖靈跨越迷思,勝過懼怕,竭盡全力承擔使命,拯救更多的人進入天堂嗎?

神正在呼召我們 —— 這些已經回家的孩子,和祂一起同工,去拯救,帶領祂失喪的孩子回家,我們願意回應祂嗎?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晏魯牧師
  • 08/08/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