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脫殼行動


【歌羅西書 3:10】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很多年前,有一部 Passion of Christ 電影。看到耶穌背十字架,跌倒,他的母親就趕緊跑過去要扶起他來,仿佛小時候她扶起自己的兒子來。然而最讓 Ps David 感動的是耶穌站起來說:I will make everything new. 啟示錄 21 章 5 節: “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讓這句話被宣告在我們生命中。耶穌不只是為我們的罪上十架,更希望我們的生命被他更新。

【哥林多後書 5: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耶穌更重要的工作,在他還沒上十架之前,就開始進行,就是更新人的生命。

【耶利米哀歌 3:23】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耶利米在亡國之時,仍然向主有盼望,讓我們把新的意念放在我們裡面。我們都相信神是做新事的神,但信心是什麽呢?信心絕對包括你所知道的和大部分你不知道的,我們已經知道的事,是不需要多少信心的。

溫約翰(John Wimber)牧師過去經常說的一句話:「信心的拼法是R-I-S-K(冒險)」 

保羅的經歷

保羅是一個非常愛神的人,投入到法利賽派,在迦瑪列門下學習律法;他是個超級法利賽人。他認為當時信耶穌的人都是異端,應該被逼迫。他在基督徒中臭名昭著。但這一位掃羅後來卻被轉化成大有熱心的基督徒。掃羅帶著大祭司給的權柄,到處追殺基督徒,卻在大馬色遇到神的大光。掃羅知道這一定是神,就問說:主啊,你是誰?這是不是我們也常問的問題。

掃羅瞎了眼,不吃也不喝,亞拿尼亞被神差派去醫治他。亞拿尼亞聽見聖靈對他說,有個叫掃羅的人在禱告,看見異象中,有個叫亞拿尼亞的,為他禱告。在順服的面前,亞拿尼亞想起掃羅過去對基督徒的逼迫;然而,亞拿尼亞選擇了順服,保羅被神改變了。

你生命中必然有一個脫殼時刻

耶穌來到世上,他的生命就是道,他不需要講道理。Ps David 被呼召的時候,不知道自己要具體做的是什麽。那個為他按立的牧師,禱告他將被聖靈充滿。當天 Ps David 被禱告的時候,突然有一個能力衝向他,他就倒在地上,他知道這是神的作為。疫情期間,生培同學出不去,神啟示 Ps David 開一個 Healing Zoom, 因此生培同學都見證和經歷了神的醫治。我們需要不斷問神:主啊,你是誰?我們能不斷領受,更深認識神。

信主後,什麼改變了?什麼沒有改變?

一對老夫妻,在鄉下工作了一輩子後,進到大城市生活。看見電梯,不斷有年老女人的進去,年輕的出來,就趕緊把老婆叫來,推進電梯。我們常常想著改變對方,但太多時候我們連自己都改變不了。真正能改變人的是神。Ps David 一路看到自己做牧師的父母生命改變,自己也充滿渴望和熱情,後來成為牧師。

保羅還是原來那個滿有熱情的人,他只是更像自己了。需要改變的不是更像某個人,而是回到神家中真實的自己。

【哥林多前書 1:26-27】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被世人看為愚拙的,恰恰是神所揀選的,那些真正有智慧的人,是願意跟隨神的。

一個在莫桑比克宣教的宣教士 Tracy, 在當地建立醫療中心,學校。但這樣的人在教會中可能會被當成瘋子,她曾在宣教訓練學校打人,但教會接納她,讓她有機會被神改變,以至於後來她成為宣教士。

一個已經在中東服事十年的華人宣教士,不懂英文,不懂阿拉伯文,什麽都不會,在那邊教木工。有人問他為什麽成為宣教士,他說自己是個孤兒,在四川被一個宣教士收養,信了耶穌,那時他就知道自己要成為宣教士。這樣的人願意為耶穌走出去,卻成立了當地的事工,幫助了許多慕思鄰。

這個世界是一個扭曲(觀念)的世代,一個男人可以瘋狂地愛男人,但不可以愛耶穌;一個男人可以瘋狂地愛工作,賺錢,但不可以愛耶穌;一個男人可以有任何瘋狂的興趣愛好,卻不可以愛耶穌;一個男人可以瘋狂地愛未成年小孩,卻不可以愛耶穌。

保羅跟非斯都王傳福音,王說,保羅癲狂了。耶穌也是被稱作癲狂的人。這世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癲狂的,一種是癲閒的人;當你找不到自己為什麽而活,就永遠閒在哪裡。

【箴言 4:18】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你的生命可以帶出一個脫殼行動

接觸新人

泰山之所以強壯,是因為不排斥沙土。你可以帶出別人的脫殼行動。主動接觸來到我們中間的新朋友,參加 RPG 小組,參加校園宣教事工。

父的眼光

如果亞拿尼亞只聽別人說,掃羅是個恐怖分子,他就不會去服事。神要引導我們看見人生命的中的寶藏,並慶賀他們的改變。耶穌所服事的人,大都不是人眼中可愛的,但神看他們為寶貴,珍惜他們生命中的價值。

你能成為別人生命轉變的關鍵人物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David Yu
  • 07/25/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