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你少惹我


禱告團隊的同工分享 RPG 禱告小組的見證:Joanne & John He

 【使徒行傳 8:1~8】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有虔誠的人把司提反埋葬了,為他捶胸大哭。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著男女下在監裡。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宣講基督。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的聽從他的話。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在那城裡,就大有歡喜。

 耶穌升天之後,門徒被聖靈大大充滿,行許多神跡,但也受很大的逼迫;但福音卻因他們的隨走隨傳,大大擴張。教會在逼迫中應該更加復興。今天我們不但是要會想到使徒時代的福音見證,更要把那個時代的福音大能帶回到現在,因為使徒行傳上演的故事,今天正在重複發生。這樣,我們如何能像使徒那樣帶出福音大能的見證呢? 

1.   天天被聖靈充滿 

【使徒行傳 6:5】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

【使徒行傳 6:8】司提反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

【使徒行傳 6:10】司提反是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

 司提反在眾人面前講了大能的道,為主殉道。神今天仍在揀選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如今我們仍要做使徒們做過的事,因此我們也需要聖靈的大能,來面對即將要來的各樣逼迫和挑戰。 

聖靈充滿會帶來神的同在,一個滿有神同在的人就能成為神重用的器皿 

神應許聖靈給每一個渴慕的人。約珥書中講到,凡有血氣的,都要被聖靈澆灌。當我們看到神所行的神跡奇事和大能,明白神與我們同在,就可以勇敢無懼。

當我們在敬拜的時候,很想要舉手禱告,但這個簡單的動作,都會讓我們害怕別人會怎麼看我們,面臨恐懼的逼迫。

牧師要全職服事時,向神要的印證就是媽媽的許可和祝福,但媽媽一直不喜歡她在教會全職服事。後來牧師清楚明白神的呼召,還是辭掉工作,在教會服事。為此媽媽跟她生了一年的氣,然而,神持續祂的工作,媽媽終於讚許她當初作出的決定。


2.  讚美是你的秘密武器

 【使徒行傳 16:25~33】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的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這是在監獄裡發生的神跡。很多時候我們同樣遭遇逼迫和艱難,但保羅和西拉把專注力放在神身上,經歷神跡。讚美是我們的武器,我們注視神,神的能力就在我們生命中彰顯,恐懼的鎖鏈就被斷開了。監門都打開了,眾囚犯卻沒有逃跑,他們沉浸在神的同在中!讚美讓復興進入到監獄中。

大衛說,耶和華在敵人的面前為我擺設宴席;宴席是擺在敵人的面前的。如果我們的生活中沒有屬靈的爭戰,這才是不正常的。

 基督徒的第一個身份就是敬拜者,意思是,信徒最重要的任務是敬拜神。而能力、恩膏、行神蹟的力量都只是因著敬拜神所帶來的自然產物。

不要讓神跡奇事,恩賜才能成為我們的追求和偶像。 讓我們敬拜這位大有能力的神。

牧師曾在屬靈的暗夜中,沒有領受任何神的引導,她的牧者也沒有給她任何屬靈的建議。她在教會的禱告會中敬拜的時候,跪在神面前說,即使這輩子再也聽不到你的聲音,我仍然要跟隨你;那時聖靈就大大充滿她。讚美破除我們心中的失望,幫助我們進入神的榮美。 


3.  恆守所信的道

 【使徒行傳 14:22】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我們的責任是把天國帶到地上來,但我們會經歷許多艱難,堅守所信的道,才能完成這個使命。

最近牧師與巴西靈糧堂的牧者吃飯,他們說,在疫情中,1/3 的人留在教會,1/3 的人會換教會,1/3 的人會消失不見。

基督徒在面臨這世界的挑戰,攻擊,甚至彼此的懷疑和誤解,仍應該堅守屬神的價值觀,將天國的權能帶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這包括了政治,家庭,媒體,教育,娛樂,宗教,經濟,人類社會的每一個領域。

 【馬太福音 10:19~22】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甚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英文)he who stands firm to the end will be saved.

(原文) 凡堅守立場和持守到最後的將會由危險和自然災害中拯救出來

福音與世界的分歧會導致很多人際關係的破裂,很多基督徒害怕衝突而不敢發聲,但我們所持守的立場不能妥協,拯救必然來到。 又或許我們以為自己活在風平浪靜的生活中,其實抵擋天國的勢力正在運行,逼迫正在我們和我們的兒女身上,不知不覺地轉變我們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正如以下的視頻所表達的,敵基督的勢力已經進入到基督徒不敢也不願進入的領域,影響並轉化我們的兒女。

Video

 【馬太福音 24:12~13】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神從來不會給出任何應許是祂無法兌現的

基督徒應當站立在神的真理上,持守到底,神得勝的應許必然實現。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牧師
  • 07/18/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