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你是誰家的孩子


釋放天堂的關鍵是恢復神兒子的身份。我們已經有兒子的身份,但擁有兒子的思維是一個不斷延伸的旅程。海蒂 � 貝克在非洲宣教,收養了一群孤兒。吃飯的時候,這些孩子不吃盤裡的食物,只吃桌子中間的食物,並偷偷將食物藏在衣櫥衣櫃中。海蒂打掃的時候,就發現有些已經腐壞的食物在哪裡。因為這些孩子雖然已經被收養,卻仍有缺乏的恐懼和貧窮的思維。

耶穌來到世上的一個神聖的目的,就是“顯明天父”

【約翰福音 14:7~9】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

耶穌來就是為了準確的呈現神是怎樣的一位父親。基督徒常模仿耶穌的所言所行,但我們更應該明白為什麽耶穌這樣行。就好像馬來西亞有一種特色肉骨茶,但在洛杉磯的人吃不到,所以不知道正宗的肉骨茶是什麽味道。一位師傅做的肉骨茶和馬來西亞本地的一模一樣,人們就能嘗到正宗的美食。耶穌能夠幫助我們真正脫離孤兒的靈。


1.   你是誰生的,就擁有誰的DNA

上週牧師分享自己的身世秘密,主日之後仍然沉浸在感動中。神對他說,我用了 59 年預備你來講今天的信息。牧師從小就學習情緒管理,這些塑造了她的個性;但牧師的生母就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人,原來她情緒管理的能力本就在她的 DNA 中。

【雅各書 1:18】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真道:Word of truth

我們是神的真理所生的,我們會被真道所吸引。世代在不斷變化,年輕人與以前已大不相同。然而一件事是不會變的,就是真實的愛能夠吸引,改變人的心。

初熟的果子:

【哥林多前書 15:20】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以弗所書 1:4~5】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基督是初熟的兒子,而我們也有與他一樣的使命,有兒子的名分,天父的 DNA.

I am who God says I am 直譯:我是神說我是,意譯:神說我是誰,我就是誰

儘管我們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不完美,但神給了我們真實的身份。沒有人可以對我們隨意貼標籤,不要相信世界所散佈的謊言。

當我們對謊言深信不疑,就是在賦予這個謊言能力繼續欺哄我們


2.  在父親家中,你擁有一切做兒子的權利和權柄

兒女回到家的時候,從來不會像客人那樣詢問自己能否打開冰箱,能否躺在沙發上,因為那是自己的家。我們在父的家中也不需要害怕任何風浪,我們可以在神的裡面安息

【雅各書 1:17】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詩歌:安靜

安靜讓平安入我心,深深知道你是我的神。

風浪讓我靈更堅定,在我身旁你使風浪平息。

我不害怕,我仍然要敬拜,你陪我走向應許之處。

充滿盼望,我一生要敬拜,生命滿有你的印記。


3.  你是誰家的孩子,就執行誰家的任務

【以弗所書 3: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 超過我們所求:指的是我們禱告所具有的影響力,不論是大聲開口呼求,或是默默在心中所做的禱告。
  • 超過我們所想:則是指出我們想像力所能帶下的影響。

我們在禱告中具有極大的影響力,我們可以向神呼求。從前教會在一個小小的會堂裡聚集,早上 8:45 開始敬拜的時候,會場裡才有5個人。牧師在帶敬拜的時候就禱告宣告我們有五千人在敬拜。我們要發揮自己的想象力,為自己的服事定一個目標,開口禱告。

【以弗所書 3:21】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Sara 是一個被美國夫妻收養的非洲女孩,她花了 28 年來尋找自己的家人。最後找到自己真正的叔叔,發現自己的真正身份是一個公主。她說,做公主並不意味著擁有完美生活,她的國家遭遇了 11 年內亂,已經滿目瘡痍。她回到塞拉利昂,開始為自己的國家籌備重建計劃,改變了她祖國很多人的命運。

這個故事與我們的命運何等相似。我們也是如此在地上尋根,當我們知道自己是天父的兒女,不意味著我們可以開始安逸的生活,而是有了一個責任,要復興我們的國家。

擁有君尊皇族的身份不意味著完美無缺的生活,而是作為皇族的責任。

如何重新恢復神創造你的原廠設定?以我父的事為念

【約翰福音 14: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當你以父的事為念,體貼神的心,你就離你的原廠設定更進一步。

一個近視的人要找到丟失的眼鏡不是容易的,但當我們有眼鏡的時候,就能幫助丟了眼鏡的人。神要給我們一副眼鏡,讓我們看得清楚,成為周圍人的幫助。


父親在兒女眼中的樣子是很有分量和影響力的。今天,我們有一個使命,就是效法我們的天父。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牧師
  • 06/20/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