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我是上帝的寶貝


認識自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們從小可能被灌輸錯誤的認知,而去做了自己原本不喜歡或是不適合的事。但當我們擁抱真實的自己,勇敢去做自己熱衷的事,我們更懂得享受神所創造的自己。“活出真實的你”是一個成長的過程。

 【出埃及記 Exodus 3:14】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 “I AM WHO I AM.”

希伯來原文直譯:I am I

I AM : 是一個終極至高的宣言,我是全足全豐的self-sufficiency,我是自有永有的self-existence,我是隨時隨處都在的immediate presence。 

這樣一位自有永有的神是我們在天上的父,祂按自己的形象創造了我們。

【創世記 1:26】 “…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

【詩篇 139:14】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在我們未出生前,神已經開始奇妙的作為。不管我們成長的文化如何,都不應該貶低自己,而應當懂得欣賞自己,並用神的眼光尊榮周圍與我們不同的人。

蓋勒普經過40年的研究: 每七千三百億的人中,(全球人口80億2020年)你才能找到一個人前八項優勢或天賦是完全一樣的 = 九個地球的人口,你才能找到一個人跟你前八項優勢和天賦是一樣的。  ——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詩篇 139:14】

基督徒面臨最大的爭戰不是來自於外在,而是來自於我們信念和思維。魔鬼只要成功的讓我們無法看清我們真實的身份,祂就贏了。

魔鬼只要讓我們無法看清自己真實的身份,牠就贏了。因為我們的身份決定了我們的權柄和能力,可以幫助我們進入呼召,活出神創造我們的榮美。只有創造我們的神才能定意我們是誰,我們人生的終極目標就是回到神創造我們的心意。

很多時候我們活在追求自由中,卻錯誤定意了自由的樣子。我們總覺得當自己找到合適的工作,當自己賺到足夠的錢,當自己有很好的婚姻關係…… 但最值得做的是認識神的心意,恢復我們生命的原廠設定。很多我們身上的標籤是人所安在我們身上的,但一個恢復自己天國尊貴身份的人,是不被人的論斷和成就所影響的。

牧師遇到同父異母的姐妹,卻感覺沒有什麽共同點;後來她偶然得知自己並不是父母親生的,自己有另外四個哥哥姐姐,然而自己和他們也沒有親密的連結。在養父去世前,牧師與他坦白已經知道自己的身世。後來,又在不同的機會下,她與自己的生母相認。她原以為這就是自己人生迷失的拼圖,就是與自己的親生父母相認。然而我們人生真正的拼圖,是與這位天上的父親相認和連結。從小,牧師沒有在生母身邊長大,但在這四個孩子中,牧師是最像她的。同樣的道理,我們身上有天父的 DNA, 不管我們離開祂有多遠,這個連結都無法改變。讓我們回到祂創造我們的樣式。

神國的福音,就是透過聖經真理,神的眼光來恢復那被埋藏,原本屬於神的屬性,也就是恢復到你受造的原廠設定的好消息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牧師
  • 06/13/2021

下載 PDF